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了“超女”你会失落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超级女声”终于赢来最后的决战,落下帷幕。

  决赛前,黑楠继柯以敏之后突然宣布退出,不再担任评委。用他的说话:“结局对我们来说已没有意义,评委在5进3的比赛中已经完成了使命。”他再补充:“湖南台还一直没
有就决赛评委一事和我联系过。当时,可能决赛的形式还没有定下来。”

  也正如结局一样,剩下的三位选手,是不需要有人上PK台的,不用上PK台,的确也就不再需要评委了。

  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相信大家对三人的唱功都已了如指掌。评委再给出什么意见,都显得有点多余。

  正如黑楠在另外一些采访中说过:这个节目已没法掌控,因为关注它的人实在太多了。

  《南方周末》的评价最直接:“超女”已经成为主办方越来越无法掌握的游戏。本来,“

超级女声”最成功的设计,就是短信支持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三方互相牵制。谁的短信支持率最低,谁就要上PK台;专业评委有直接保送选手过关及送谁上PK台的权力。但PK台上,却由35位大众评委投票定去留。

  结果,就像一些科幻片的剧情:人类创造了

机器人和电脑,本来以为可以牢牢控制着它们为人类服务,到最后,却被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东西反叛,局面失控。

  “超级女声”的主办方之前也面对同样的难题!35位大众评委如果不改变组合,“六进五”时的黄雅莉仍有可能爆冷;两位专业评委亦以“承担不起”的原因请辞;剩下来的,只有短信——那可是数以百万计的不知名的力量。主办方亦只好信赖它。

  大家都无话可说了。是人民的力量大于一切?还是“粉丝”的盲目盖过一切?都不重要了!

  “超级女声”其实就是一出肥皂剧,观赏它,最重要的是中间的过程!今年暑假,也随着大结局而落幕。

  没有了电视上的“超级女声”,你会失落吗?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