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终极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2 南方都市报

  超女评委评超女

  黑楠专栏

  我从小就信马克思主义,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还在小学三年级时,就看繁体竖排行版的《封神演义》,看了没一半,扔在一边曰:假的。长得再大一点,开始看《聊斋志异》,未几,又扔在一边,曰:骗人。又再大一点,看到连古代大教育家都是:子不以怪戾论神!更加坚定了“老子不信邪”的决心。

  直到考大学前,闲得没事狂读弗洛伊德、荣格之流,总算接受了有种东西,叫“心理暗示”。如果实在要说这世界上,有什么居然可以“前定”,那一定是受了“暗示”,自己非往那发展不可,不怪得别人,更不怪得老天。所以,生活中有句很重要的台词曰:天哪!!!又还有句台词曰:人的命,天注定。云云。

  本来颇引这段往事以为自傲。但是没想到还有比我厉害的角色。真是有志不在年高。

  前两天,听旅游卫视的节目灵魂宋大监制谈起她的小侄女,简直让我自叹不如。那小家伙首先是说“俗”,不肯看《超级女声》,最终,在大人百般劝诱之下,好不容易看完了五进三比赛,在大伙一片惋惜声和悉悉簌簌的眼泪鼻涕之后,小公主的嫩嫩嗓音,冷冷地撇下一句话然后扬长而去:“这有什么呀,人生处处有PK。”

  综观世界各国革命史,在宋大监制家小侄女这般年纪,便有如此达观的人生感悟,有如此冷静的观察能力,有如此超然的生活态度,我在脑海中数了数百位历史人物的童年,恐怕只有丘吉尔,能与之相若了,善哉!

  经常发自成人们的“人的命,天注定”的无奈,与孩童版“这有什么呀,人生处处有PK”之豪迈,实在已经无法去做什么比较。特别是惊悉超级女生火速推出的《终极PK》唱片合辑,在各媒体的强烈曝光和期待中隆重上市,虽对于社会心理和符号学并无深究,但我还是不能自已地开始胡乱解析其中涵义。

  游戏终结了,演习之后,会有真枪实弹。这时,真正的PK远没有来临,甚至是还在暗中酝酿。而以终极为名,句号开场,是否意味着未来的现实残酷,暗示兵不血刃的惨烈呢?

  实在是反其道而行啊,游戏的PK可以任意倒带重来,而现实的对决,只会留下一个重伤的生还者。性格决定命运,就是暗示的结果。可是,暗示,是可以预设的呀。

  天哪!!!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