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我的成功不是偶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15 重庆晚报
章子怡:“我的成功不是偶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日前,第11届电影华表奖揭晓,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的章子怡留下了眼泪。七年演艺,似乎命运给了她比同行更多的偏爱。她不仅在国内影视圈小有名气,更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昨晚,章子怡接受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专访,她说自己盼望理解,她的成功不是意外。冲破玻璃打开天地

  会客厅:在中戏毕业演出时,由于太过投入,冲破了玻璃并且受伤?

  章子怡:那一次挺惊心动魄的,我演一个到油田上去看丈夫的妇女,我哭着冲向舞台,没想到冲出去的时候很窄,有大块玻璃,整个人就冲到
玻璃里面了,看到的全是血,我当时反应就是摸脸,生怕自己的脸被划了,我看到手上全是血,知道受伤了,但那时也没有时间包扎,我回到舞台,因为要谢幕。那天爸爸妈妈都在,我就听见底下有人在哭,我在台上也一直哭,老师在下面说赶快去医院吧,爸妈赶紧把我送到医院。

  会客厅:虽然是一个意外,但有没有人告诉过你,那种冲玻璃的能量吗?

  章子怡:我觉得可能自己身上有种爆发力,不断在演戏过程当中寻找到的能量。终于从挫败中站起来

  1996年,从舞蹈学院出来的章子怡顺利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这个后来培养出袁泉、梅婷、刘烨等影视红星的班级里,没有一点表演功底的章子怡,从第一天上课起就极不适应。

  班主任常莉:她开始不太了解这一行,猛一下子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比如说我们后来课推得很快的,她开始的时候,上场还紧张呢。它不像跳舞,形体课,都不用怎么准备。她确实有点吃力的。

  章子怡:我找不着自己,完全没方向,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特别痛苦。我住上铺,学校的房子又矮,我就躺在那儿,睡觉之前祷告说能给我一个梦吗,把明天的作业给梦出来,这样我就能完成作业了。最后痛苦到,只要一回校看到中央戏剧学院六个字,我就站那儿开始哭,实在有一阵子熬不住了,我就跟我爸爸妈妈说我想退学。

  会客厅:那时候如果考试不及格,会面临什么?

  章子怡:退学,一年级我们有试读期,就会被退走。所以我没办法,我必须得去上这个学,我不上学我就成了无业青年了。必须咬了牙顶着头皮。到了二年级,通过几个小品吧,突然间觉得不怕了,好像也敢站在台上了,慢慢我找着点方向了。《埋伏》惊世舞姿背后

  在影片《十面埋伏》的拍摄过程中,这段舞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没人知道,为了拍好这个场面,章子怡每天在腿上绑着30公斤的沙袋,练了2个月的时间。

  班主任常莉:“我觉得她付出的时候大家都不了解,我后来看了一次她的幕后戏,当时特别感动,就是《十面埋伏》的时候,她站在中间等着周围的人过来,然后周围人一过来她拿刀这么一砍,那后边人的刀也上来一砍,就看她震得连刀都震飞了,疼得在那儿哆嗦,我就说这孩子要不是有追求,自己要娇气的话就没法干。”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