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价值150万美元 的“红宝石鞋”被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1939年好莱坞经典歌舞片《绿野仙踪》中,朱迪·加兰饰演的多萝西脚上那双红宝石鞋早已随影片一起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最重要的纪念品之一。东方早报消息,然而上周六晚,这双珍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朱迪·加兰博物馆的鞋子不翼而飞了!

  失踪的这双红宝石鞋是朱迪·加兰在电影中所穿的四双鞋之一,其保险金额高达100万美元,而电影专业网站IMDB对它的估价为150万美元。此前,这双鞋在朱迪·加兰博物馆展
出过三次。今年夏天,博物馆向其拥有者、好莱坞电影纪念品收藏家迈克尔·肖借用这双鞋10周时间。然而就在展出即将结束的上周末,博物馆遭盗窃,这双鞋便成了窃贼的首要目标。

  朱迪·加兰博物馆馆长约翰·凯尔什表示,鞋的失窃时间大约在当地时间周六晚5∶45至周日早上9∶45之间。据警方勘察,行窃者是从博物馆的紧急出口破窗而入,盗走这双鞋的。凯尔什称,博物馆拥有最先进的报警系统,但当时警卫没有收到信号。博物馆中同时还展出了其他几件《绿野仙踪》中的道具,包括一副镶珠宝的手套以及一份原版电影大纲,但它们都毫发未损。(张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