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捷杰耶夫演出曲目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29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备受古典音乐爱好者关注和期待的“乐坛梦之队”———世界和平交响乐团世界巡演北京音乐会,将由指挥大师瓦列里·捷杰耶夫执棒,于9月2日在中山音乐堂拉开帷幕。昨天,本次演出主办方透露,此次音乐会的部分曲目已基本敲定,其中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舍赫拉查德》将是当天音乐会中亮点。

  此次演出阵容由35个世界一流交响乐团的乐手组成,他们将在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率领下,为观众演奏心灵的音符。音乐会将演绎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瓦格纳的《纽伦堡名歌手前奏曲》。不过最值得期待的,还是与指挥家有血脉关系的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大型组曲《舍赫拉查德》。这是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根据《一千零一夜》中的四个故事创作的,并以叙事的形式表现出来,在国内音乐舞台上较少上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