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追悼会今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一声“彪哥”送别心中最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39 上海青年报

  “彪哥,一路走好!”这或许会成为今天傅彪追悼会上出现最多的一句话。今天上午,傅彪追悼会将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由于自发前来的媒体记者与影迷很多,八宝山特地辟出了最大的一个厅举行告别仪式,时间将持续两个多小时。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八宝山,傅彪的家人已经赶来布置会场。会场的外厅和内厅都挂上了黑色横幅———“告别傅彪一路走好”。告别厅里摆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中间位置则摆
放了白色的鲜花。傅彪的遗体于昨天下午从武警总医院转移到了八宝山。根据家人的要求,傅彪在告别仪式时将穿上他生前爱穿的夹克衫,他的骨灰也将安放在北京。

  今天的追悼会,将由冯小刚主持,傅彪生前好友张国立念悼词,编剧刘震云负责悼词的撰写。明天下午,傅彪生前的好友如冯小刚、张纪中等还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追思会。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傅彪位于小汤山的

别墅,除了家人和好友之外,其余人一概不准入内。冯小刚、张纪中等人都在别墅内陪伴傅彪的妻儿与母亲。傅彪的父亲在医院接受治疗,家人至今没有告诉他傅彪去世的消息。傅彪妻子张秋芳与母亲因为情绪波动太大,没有在媒体前亮相。傅彪在上海的姐姐也已经赶往北京处理后事。

  傅彪在去世前一周留下了遗嘱,家属没有公布具体内容。而在傅彪即将离去的时刻,他仍不忘用仅存的力气向家人交代,要把朋友托付好的事情做好。

  北京一些影院从昨晚开始进行傅彪电影回顾展的特别放映活动,并接受影迷的自发悼念。许多影迷手捧花束前去影院,默默为傅彪送上影像之路的最后一程。

  圈内朋友恸忆傅彪:生命不能承受之“好”

  “傅彪走了,走得太快。”许多圈内人说起傅彪的情况,都只能叹息着说:“傅彪是累死的!”记者采访后得知,傅彪的累,正是来自于他的好人品。傅彪做了一辈子好人,他对朋友好,对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也好,结果却让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负累而行,最终累垮了。

  为朋友顶下30万巨债

  傅彪成名很晚,之前他一直在各个剧组里打小工,微薄的积蓄支撑傅彪在1989年与张秋芳办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婚礼。

  有了儿子之后,家里的经济条件变得拮据起来。傅彪于是想下海经商。这时,他的一个朋友找上了他,要他担保某单位的集资款,一共30万元。傅彪是个热心肠,没多考虑就答应下来。结果这个所谓的朋友在几天后携款潜逃。傅彪没有办法,只能自己顶下了债务。

  当时傅彪的月工资只有500多元,他在万般无奈之下,选择去广告公司打工,为了陪客户,傅彪几乎天天和人拼白酒。

  就在这个过程中,傅彪患上了肝病,为日后的肝癌埋下隐患。这笔钱,靠着傅彪的血汗,用了整整6年的时间才还完。

  为拍戏辛苦分文不收

  上世纪90年代末,傅彪开始与冯小刚合作,在几部贺岁片中崭露头角,片酬也在这五六年中涨了很多。傅彪当时在圈内的身价已经上涨到6万元一集。但傅彪喜欢结交朋友,就算是不认识的制片人来找他拍戏,只要跟傅彪好好说上两句,傅彪就会主动降片酬。有时候,为了帮朋友的忙,傅彪甚至分文不收,完全友情出演。

  在2002年到2003年的时候,傅彪几乎全年就在横店、无锡、北京等几个影视基地之间奔波忙碌,十分劳累。

  虽然自己是名人,但傅彪与妻子张秋芳平时的生活十分节俭,甚至很少去外面吃饭,衣服也很少买新的。

  买新房再也没机会住

  2003年底,当时圈内人盛行在北京郊区买别墅,傅彪的好友张纪中就在那买了一幢独立别墅,为了和好朋友做邻居,傅彪也咬咬牙买下了一幢别墅,购

房价超过两百万元。但买下这幢房子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在2004年9月,傅彪就被查出了肝癌,之后再也没住进过新家。

  现在,傅还剩下几十万元的房贷、儿子的学费、老父老母的医疗费也无处着落。现在,许多接受过他帮助的圈内人,都应允会“一帮到底”。但愿傅彪在天堂能看到这一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