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灿演唱《大长今》主题歌 中文版权花2万美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23 新华网

  作为年度巨献,湖南卫视在9月1日启播《大长今》的同时,配合剧情跌宕起伏,包括韩星面对面等在内的各种活动也将潮汐般层层推进,继超极女声之后,《大长今》将让湖南卫视再度热起来。

  一部生活百科全书

  在众人翘首期盼中,《大长今》将于9月1日至10月10日晚10点档播出,每晚两集。选择在暑假结束时推出,多数人不解。“《大长今》并非一部韩国偶像剧,而是一部生活百科全书,里面有美食烹饪,有医药知识,有人际关系处理,有权势斗争,因此,它的收视群体很广泛,并不只局限于青少年,它是一个能让年过七旬的老太太都津津有味地每天连续看上两集的奇迹。”湖南卫视总编室何小庭这样说道。

  与《大汉天子2》捆绑播出

  因为国家广电总局对引进剧的播出时间有所限制,湖南卫视在晚十点档播放《大长今》的同时,在黄金档则套播另一部强势剧《大汉天子2》,该剧在全国卫视也是首播。

  为配合《大长今》播出,湖南卫视初步定于每天上午、中午、下午3个时段,分别播出长达2分钟的当晚剧情预告及幕后花絮,全剧则不会在白天时段重播。而常规栏目也可能为《大长今》让路,相应地在播出时段上作出调整,如《天下女人》将可能调到黄金档播出。

  《大长今》演员将到长沙

  《大长今》播出期间,借鉴港台的宣传模式,湖南卫视会在剧情发展的不同阶段,邀请该阶段的关键人物来长沙宣传。初步拟订的计划是:9月1日至5日,邀请小长今、小今英以及韩尚宫的扮演者;9月20日至25日,邀请皇帝、皇后、连生、令路、崔尚宫、今英、张德等角色的扮演者;10月1日至7日,邀请大长今的扮演者李英爱、闵政浩的扮演者池珍熙及德久夫妇的扮演者。

  汤灿演唱《大长今》主题曲

  9月中旬,陈慧琳将做客《音乐不断》,与超极女声同唱《大长今》主题曲。此曲粤语版权是陈慧琳用5000美金购得。而湖南卫视播出的《大长今》主题曲则由汤灿演唱,因内地市场更为广阔,汤灿购买此曲中文版权则用了2万美金。

  华娱与湖南卫视覆盖面不同

  对于前段时间华娱卫视夺湖南卫视《大长今》内地首播权一争,相关人士作出说明:华娱卫视属境外电视台,与湖南卫视在中国的覆盖范围不一样,它只是覆盖广东部分范围。因此,华娱开播《大长今》对湖南卫视影响不大。而实际上,广东因为也被香港翡翠台覆盖,意味着广东观众在从华娱卫视收看到《大长今》之前,已经从香港翡翠台看到过该剧。

  加大反盗版盗播力度

  《大长今》音像制品版权花落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自7月上市以来,已销售18000套DVD和VCD。该出版社负责人郝晓江告诉记者,根据《大长今》火热程度,还将推出DVD的珍藏版,“我们初步拟订的计划是,随碟附送贯穿全剧的银妆刀。”同时,金蜂音像出版社也聘请了大量律师和法律顾问,加大反盗版盗播力度。(宗和)(来源:深圳法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