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亲人好友扶灵 今日送别傅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今日上午,傅彪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陵园举行。冯小刚主持追悼会,张国立念悼词,著名编剧刘震云负责悼词的撰写。数百名影视圈的朋友,以及许多热爱傅彪的观众都自发赶来为傅彪送行。

  圈中密友,著名演员丁志城以及傅彪的亲属,清晨6点赶到武警总医院,送傅彪最后一程。他们护送着傅彪的灵车一路开往八宝山陵园。此时的傅彪身上穿着母亲和姐姐为他亲手缝制的黑色丝绸中式衣裤。这套衣服是在傅彪逝世的前一天,他的姐姐买回衣料,跟他的母亲一起连夜赶制出来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某
部电视剧的片场碰到了丁志城,他正在“痛苦”地背台词,“就这么简单的几句话,今天死活也记不住,没辙!我脑子里全是他的模样。”“他”指的是傅彪,丁志城最要好的朋友,“我跟自己亲兄弟也没跟彪子那么好,彪子不和芳芳(张秋芳)说的事,都和我说!”在傅彪病重的一年时间里,丁志城一直默默地守候在他的身旁,始终给予傅彪和他的家人关心和支持。傅彪最后穿的那身衣裳,是丁志城和张秋芳给他换上的,“我们扶他坐起来的时候,芳芳忽然看见彪子在笑。我当时预感,彪子可能真的快不行了,可他是笑着离开的,是去天堂了!再也不会被疾病折磨了!”

  丁志城觉得傅彪一辈子都在替别人着想,这让他受了不少累,“去年8月底,彪子查出患了肝癌。他第二天还硬撑着去参加华表奖,别人都不知道那时候他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当他笑着站在台上为别人颁奖的时候,他全身都在冒虚汗!”这样的性格也让傅彪交了很多圈里圈外的朋友,“今天,沈阳还有朋友组织了一个万人签名仪式祭奠彪子,明天这些签名会送到追悼会现场”。

  朋友做了十几年,丁志城过去总觉得傅彪谨小慎微、胆小怕事。可当这场恶疾突然袭来的时候,丁志城发现傅彪其实比很多人都勇敢,“刚开始,家人和朋友想瞒着他,骗他说只是肝上长了个小东西,彪子对于疾病非常敏感,心里很清楚病情的严重性。可他很少在朋友和家人面前表现出来,只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我们,‘刚才你们出去嘀嘀咕咕半天,不是在议论我的病吧?’”后来,傅彪得知自己患上肝癌,可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每次丁志城去探望,傅彪就会跟他唠叨,自己又有了哪些新点子,当病情再度加重的时候,傅彪依然抱有希望,“就算以后真的不能演戏了,我还可以做幕后策划,咱哥俩再好好捣鼓捣鼓。”可是现在,这一切都变成了傅彪无法完成的心愿。

  数百名影视圈好友和观众自发为傅彪送行
亲人好友扶灵 今日送别傅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