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京味儿加点咏叹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8 新民晚报

  在影视剧中塑造了不少好人形象的刘佩琦这几年开始“变坏”,成了《大宅门》里的三爷、《红色娘子军》里的南霸天、正在拍摄的《大码头》中的黑帮教父,还有这次国家话剧院来沪演出的《红尘》中的马三胜。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刘佩琦的时候他正在横店拍《大码头》,一开始他表示马上就要拍戏,实在没有时间,但当记者表示只问几个问题时,他马上爽快地答应了。

  “让观众讨厌他”

  刘佩琦说话很爽快,这次在《红尘》中他扮演胡同串子马三胜,嚼舌头、传风凉话、批斗人、拿别人的痛苦当乐子,用刘佩琦的话来说是一个“很讨人嫌的角色,仗着自己是工人出身随便欺负人。”刘佩琦很坦白地说:“我不喜欢这个角色,我能做的就是演得让观众也讨厌他。”

  喜欢老北京味

  自打主演孟京辉的《坏话一条街》以来,刘佩琦已经有三四年没上话剧舞台了,不过他对自己演话剧的功力还是充满信心,他笑着说:“我是一个话剧演员嘛,我的话剧还不错呢,舞台功底也很不错。”虽然在影视界一路走红,刘佩琦依然热爱话剧舞台,不过他表示,很遗憾的是至今没有碰到一个能发挥自己特长、自己又很喜欢的戏,他说自己喜欢像《茶馆》这种老北京味很浓的戏,而不太适合演实验性很强的戏。虽然《红尘》也是一出老北京的戏,但其具有“给京味儿加点咏叹调”的特色。

  真情打动观众

  说到在剧中合作的导演曹其敬和女主演朱媛媛,刘佩琦赞不绝口,他与这两位都是第一次合作,刘佩琦说曹其敬是一个“很棒的导演”,很会给演员说戏;而朱媛媛则是一个用心塑造人物、用真情打动观众的好演员,“现在的观众水平都很高,但凡有一点假的,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刘佩琦说。

  本报记者 王剑虹

  (订票电话:62328325 962288)

  刘佩琦在《红尘》中扮演“胡同串子”马三胜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