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微笑面对人间离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6 扬子晚报

  傅彪的离去给所有喜爱他的人带来了深深的伤痛,但乐观的他即使在离去的那一刻也始终带着微笑。这里特找出傅彪在重病期间的一些语录,点点滴滴,回忆他带给我们的每一份感动。

  冯小刚夫妇追忆傅彪

  这次的见面给冯小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尽量作出轻松状,和彪子开玩笑,不去面对这样残酷的一个现实。彪子也是表现出不经意的样子,整个见面看起来就像一次谈笑风生的聚会。”冯小刚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我当时看到傅彪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就和他开玩笑说,我什么时候看过你的腿还能这样,你还行啊。傅彪也笑着说,是啊,过去我胖啊,把腿搭上去费劲啊,现在我做这个动作利索着呢。然后他就不停地做这个动作,笑着说,我先走一步,我给哥几个打地儿去,先把地儿给置好,就是说到了那边咱也有人。”冯小刚表示,虽然傅彪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轻松,但是朋友们心里听得都感觉特别难受。

  “按理说他不应该再抽烟,但是当时所有的人都说,彪子,来一根,来一根。这个来一根的感觉实际是反映了大家心里的绝望。我一直在想、傅彪听到这句来一根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想他心里也在想来日不多了,愿意抓住这个最后的机会和时光与朋友们来分享这么一份友情。临告别的时候,傅彪把他家里剩下的烟都给了我,我说你留着抽呗,他说抽不完了。”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当冯小刚等人再次来看傅彪的时候,“感觉他又瘦了,走路的时候显得很疲惫,但是他的脸上还是依稀可见往日我们在一起时的机智

幽默的笑容。”冯小刚还向记者透露了傅彪在临终前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哟,哥,你来了。”之后又背对着我说,“他像一个八十岁的老头。”

  老婆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傅彪曾说:“在同龄人当中,我俩可以说真是患难夫妻,元配。当时她喜欢我就因为我还算朴实,我刚考进说唱团的时候,对身边的女孩儿根本没什么想法。别人穿西服,我没有,也不想,就是一身军棉袄、一双军用皮鞋、一个军挎包,我媳妇有她自己的特殊‘追星’情结,我当时那种感觉,对她来说就是有一种老大哥式的安全感,这可能是我最吸引她的地方。我刚搞对象时才21岁,当时我爸就问我,这么年轻你就谈恋爱,你不怕以后后悔吗?要是将来再碰上更好的你会不会后悔?我说我不后悔,碰见再好的也不做出轨的事。我觉得自己既然是一个男人,张嘴说出去的话,既要对得起老爹,也得对得起自己的媳妇。”

  彪哥说张秋芳:“我借用一位高人的话:天底下没有菩萨,但老天爷派给每个男人一个菩萨,妻子就是每个家里的菩萨。”然后再用“石光荣”同志的话加以强调:“老婆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傅彪二次手术后亮相

  记者:如果再来一次,你还会让自己活得那样辛苦吗?

  傅彪:我一直是生活得比较笨拙的人。有人可能会活得很巧,无论事业还是赚钱还是待人接物。可我就做不到处处都能把自己活得很巧,任何一个工作,我接了,就会尽最大努力把它做好,任何一个朋友只要张嘴求到我,我能办的就一定帮忙做到,所以我一直活得很累也活得很忙。可这一累一忙,又会不会忽略了身边很多重要的东西呢?在这个手术之前,几年之间我一直都在忙于接戏演戏,没有任何时间认真地去体验亲情、友情这些最暖人心的东西,但是生病之后,我仿佛变得脆弱了,经常被朋友和观众们的关心所感动,后来想这可能也不是脆弱,而是真正体会到某种爱的本质,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依然会这样选择。

  傅彪第一次手术后接受记者专访

  “当我平安转回到普通病房躺在了病床上,秋芳问候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以后还在风头浪尖上走吗?我当时无言以对;她拉着我的手又慢慢地跟我说:“得有这个准备,咱以后就不在那风头浪尖上走了。”

  这场大病,还有秋芳的话,让我彻底明白了一个很简单也很大的道理:从今往后必须学会自己拒绝和放弃!”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