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今日凌晨开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56 扬子晚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1点,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风光旖旎的水城正式揭开帷幕。虽然此前有大量赤裸半身的抗议者在电影节主会场门口聚集,让防暴警察如临大敌,但是整个红地毯仪式依旧进行得平淡无奇,没有什么大牌影星捧场,甚至连影迷的欢呼声都显得弥足珍贵。而作为本届影展的揭幕影片,《七剑》主创无疑是当晚红地毯上最闪亮的明星。

  《七剑》剧组被安排在红地毯仪式最后压轴出场,杨采妮、张静初、金素妍甫一亮相,便引发一片惊叹之声,三位女星一改下午发布会时素雅的装扮
,修身长裙齐露香肩,虽然大多数欧美影迷无法叫出她们的名字,但并没有妨碍这三个东方女星成为当晚红地毯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张静初此次在红地毯上选择的晚装和在柏林电影节红地毯仪式上的孔雀长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端庄典雅又不失大气,稳重的宝蓝色晚装点缀着颇具中国特色的金色绣花,整个装扮在三位女星中最为出挑。

  而徐克和夫人施南生以及甄子丹的亮相则引发影迷高分贝尖叫,不少欧洲影迷高声呼喊着徐克和甄子丹的英文名,场面颇为震撼。而影片主演孙红雷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时,更是潇洒地打上几拳,让现场影迷大开眼界。此外,著名华裔导演吴宇森和李安也到场为《七剑》呐喊助威。

  由于今年适逢是中国电影百年诞辰,记者了解到,除了徐克的《七剑》作为开幕片,陈可辛的《如果·爱》作为电影节闭幕片外,关锦鹏执导、郑秀文主演的影片《长恨歌》也成了唯一一部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而本次电影节也特别安排了“中国电影专题”展映10部中国老电影。

  其实,威尼斯电影节一向就很偏爱华语片,侯孝贤在此曾一跃成名,张艺谋也曾三度折桂。而在今年,又全部选用中国影片《七剑》、《如果·爱》作为开、闭幕影片,在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历史纪录上,华语电影无论是作为开幕影片还是闭幕影片,或是同一国家的影片统领开闭幕,都是破天荒头一次。此外,作为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由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将定于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8日晚上10点在丽都岛著名的SALAGRANDE剧院举行首场放映,与其它18部影片共同角逐金狮奖。另外,值得期待的还有李安导演的《断臂山》、今夏票房全线飘红的影片《头文字D》,据悉小天王周杰伦也将前往威尼斯宣传造势。

  除了这些新片外,本届电影节还特别在影展的“亚洲电影秘史”单元中,开设了“中国电影秘史”单元,回顾中国的老电影,这也是中国老电影首次在国际电影节上集中露面。“亚洲电影秘史”单元邀请了中国导演谢晋、吴宇森及日本导演冢本晋也、三池崇史出席。据了解,“中国电影秘史”单元的电影,主要是从上世纪30年代中期即默片时代结束期到1949年前的电影,涉及到那个时代几乎所有才华横溢的中国电影大师们的作品。包括谢晋导演的《舞台姐妹》、费穆导演的《小城之春》等。有意思的是,在此次展映的影片中,还有中国第一部卡通长片《铁扇公主》,由万籁鸣和万古蟾兄弟担任导演和动画设计。张晗蒋勇宗珊 吴冬妮
威尼斯电影节今日凌晨开幕(图)
杨采妮(左)、金素妍(中)、张静初踏上红地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