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筋从天而降穿透施工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3:15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早上7时许,晋江深沪镇科任村一建筑工地上发生惊险一幕,一条长达6米的钢筋像离弦的箭一样从4层楼高的空中落下,插入正在地面上作业的建筑工人潘某的左后肩,然后从左前胸的肋骨中穿出来,穿透体内的生锈钢筋长达20多厘米。胆大的工友们将这条肇事的钢筋锯得只剩下90厘米长,潘某才被成功地抬进救护车内,辗转石狮华侨医院、泉州第一医院就医。4个小时后,这条插在潘某身上4个多小时的钢筋终于被成功剥离。

  险惊一幕:

  6米钢筋从四楼高空像箭一样落下

  据目击者、护送潘某到泉州第一

医院抢救的潘某的工友介绍,早上7时许,潘某正在建筑工地上准备把钢筋吊到5楼,当他弯身去捆扎钢筋时,已经吊到4楼处的那捆钢筋中有一根6米长的钢筋因松动,从4楼高空像离弦的箭一样直砸下来,没等潘某反应过来,钢筋从他的左后肩部插了进去。潘某尖叫了一声,就斜靠着钢筋瘫倒在地上,钢筋穿透前左胸20多厘米,把在场的人都吓出一身冷汗来。

  现场施救:

  工友用电焊机锯断钢筋,潘某终于被抬进了救护车

  据潘的工友介绍,事发后工友们立即拨打了“120”。可是当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却又犯了难,插在潘体内的那条钢筋长达6米,潘某怎么也抬不进救护车。没有办法,几名胆大的工友,抬起工地上的电焊机把钢筋“割”断。救护车呼啸着把潘某送到了石狮市华侨医院,华侨医院建议立即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救治。

  医院救治:

  1个小时左右把90厘米的钢条拔出

  “病人送到医院时,我立即为其诊断为左胸贯穿伤,并立即通知手术立即准备手术。”主治医生泉州市第一医院骨外科的吴主任告诉记者,“当时,钢筋从潘某左后肩插穿到左前胸近20厘米,庆幸的是没有伤及骨头、神经和大动静血管,外表也没有血溢出。麻醉后,科室的五名医生配合把钢筋从潘某的体内拔出。上午11时,手术顺利完成,整个手术持续了1个小时。目前伤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因钢筋生锈,所以一定要防止术后感染。”

  潘某:

  就像做了一个噩梦

  潘某,今年31岁,永春蓬湖高丽村人,在深沪这个工地上做扎钢筋工仅1个多月。下午3时,记者来到第一医院胸外科时,潘某神志清醒,正在打点滴。提起早上发生的一幕,潘某说,当时他弯着腰正在扎钢筋,突然感觉揪心的痛,送往医院的3个多小时里,感觉像做了一场噩梦,还好现在梦醒了。记者洪亚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