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军列阵水城“夺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9 重庆晚报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精简了内容,仅设三个单元——竞赛单元、展映单元、地平线单元。综观所有将在本届影节上放映的影片,这场“夺狮之战”已形成了三种势力。

  欧洲军团

  竞赛单元依然以欧洲电影为主,仅东道主意大利就占到6席。来亮相的都是享誉欧洲影
坛的大师级人物,包括曾夺得7个奥斯卡金像奖的英国导演约翰·马登、《婚礼的第二夜》导演普皮·阿瓦蒂等。正在复苏中的俄罗斯电影也引起了众人关注,他们的新生力量近年来屡屡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得评审的认可。今年,年轻导演阿列克谢·小日耳曼的第二部电影《激情》再度入围电影节。

  亚洲军团

  日本今年状况不妙,虽然宫崎峻已稳获“终身成就奖”,但仅有一部

动画片参展。韩国导演朴赞郁的《亲切的金子》虽是金狮奖的大热门,但该国影片在展映单元里并不活跃。虽然中国也仅有《长恨歌》进入了竞赛单元,但其展映影片却非常之多。除了成为开闭幕影片的《七剑》、《如果·爱》,暑假卖座大片《头文字D》也会在影节上亮相。相比以前在这个电影节亮相的中国电影,以上影片不再以“东方”、“神秘”为卖点,全部都是商业大片。

  好莱坞军团

  近年来,戛纳、威尼斯及柏林电影节都打破以往与好莱坞对立的做法,依靠邀请好莱坞明星的参加来提升电影节人气。今年,包括斯蒂文·索德伯格、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新片在内的9部好莱坞大片将在这次电影节上首映。克鲁尼执导和主演的影片《晚安,好运》和格温妮斯·帕特洛主演的影片《证据》都进入了竞赛单元,觊觎“金狮奖”。目前,已确定出席本届影节的好莱坞明星包括乔治·克鲁尼、格温妮丝·帕特洛、凯特·温斯莱特、马特·戴蒙、奥兰多·布鲁姆、罗素·克劳等大腕明星。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