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影展:没有女剑客 只有“美人鱼”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0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伍洁敏
威尼斯影展:没有女剑客 只有“美人鱼” (图)
张静初(右)的晚装最为别致,沿袭了戛纳影展“孔雀”风格的中式设计,看起来很像一条东方来的“美人鱼”。

  南方网讯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7:30(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1:00)举行开幕式。地点设在威尼斯最豪华的娱乐场所———SalaGrande。开幕影片《七剑》剧组的集体亮相,杨采妮、张静初和金素妍“三女侠”成为当晚最为靓丽的风景。华语片《长恨歌》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将与另外18部入围作品竞逐“金狮奖”。闭幕式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晚举行。

  张静
初“美人鱼”惊艳

  《七剑》的三位女侠打扮各具风采,以张静初的晚装设计最为细致。设计师劳伦斯在威尼斯开幕前曾透露,张静初这次走秀水城红地毯上的服装依然沿袭了戛纳影展“孔雀”晚装的中式设计,造型看起来很像一条美丽动人的“东方美人鱼”。与上次不同的是,礼服采用了神秘华贵的孔雀蓝,装饰上加入了云南的锁绣、花腰等元素。“这件礼服的妙处还在于下身的叠缎,缝边不靠剪刀裁剪而用手缝,弧度非常流畅自然,正是这一点,将美人与华服都推向一个绝妙的境界。”据介绍,这套礼服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张静初拍第二部成名作品《花腰新娘》。

  好莱坞明星陆续抵达

  第一个抵达威尼斯的好莱坞明星是莎朗·斯通。她乘坐交通汽艇赶来,身边还有她的丈夫。当他们抵达会场时,正好下起了小雨,影迷们热情地呼喊着自己偶像的名字。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乔治·克鲁尼、格温妮斯·帕特洛、拉尔夫·费因斯、马特·戴蒙等当红好莱坞演员将悉数携带自己主演的影片,出席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吴宇森父女兵上阵

  与吴宇森一起走上红地毯的还有他的二女儿吴飞霞。这次吴宇森带去威尼斯的最新作品是一部19分钟的温馨短片《双双与小猫》。吴飞霞也以《玻璃珠》获邀参加威尼斯影展短片竞赛。父女同赴威尼斯电影节,场面相当温馨。

  《双双与小猫》是一部吴宇森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拍的短片,以关怀儿童为主题。该短片由获得柏林银熊奖的《孔雀》编剧李樯编写剧本,内地女演员蒋雯丽主演,内地摄影师曾念平掌镜。吴宇森说,中国内地工作人员素质很高,认真求知的态度更令他印象深刻。吴宇森已决定明年春天到内地多个景点拍摄《赤壁大战》。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