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情感三部曲”之三将拍 取名《空巷子》不是刻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0 燕赵都市报

  正在筹划拍摄的电视剧《空巷子》根据万方的中篇小说《华沙的盛宴》改编,讲述了两个十分要好的女孩子齐乔和华沙,从初中到大学的生活经历和情感历程。该剧是“女人情感三部曲”电视剧中的第三部。“女人情感三部曲”都是根据万方的女性小说改编,改编后的电视剧包括《空镜子》、《空房子》和《空巷子》三部。

  万方老师还透露,《空巷子》和《空镜子》、《空房子》相比,还是有一些地方是相
似的,那就是“同样是写两个女孩的故事”,“取《空巷子》这个名字虽然有商业的因素在里面,但是不是刻意的。空巷子是个记忆中的场景,因为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从小就和自己要好的朋友坐在巷子里面,看人来人往,很多人的记忆都和巷子有关”。

  从《空镜子》到《空房子》,再到《空巷子》虽然还没有拍摄就已经深入人心,其中的原因除了电视剧剧本本身的因素之外,炒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对此,万方直言不讳,现在电视剧的炒作已经有点“过”的趋势。“过分的炒作不是好事,什么东西都是有本体的,电视剧也一样,一个电视剧的好坏,故事本身和制作水平就已经决定了的,不会因为炒作就能够改变它的本体。不好的电视剧过分炒作,会让观众觉得上当”。万方表示,电视剧市场的繁荣,还是要靠创作的多样性,而不是靠炒作,只有创作上来了,电视剧市场才会发展。

  在《空巷子》中,有很多关于人性的刻画。一直深爱着齐乔的马巍因为年少好奇偷窥女澡堂而无法参军,沉重的包袱让他一直抬不起头,后来阴错阳差得到一个看守澡堂的差事,澡堂爆炸为了救齐乔,马巍失去了生命。齐乔为了照顾家人而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淡淡的忧伤一直充满整个故事。对此万方表示,她这样写其实是有很深厚的情感基础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故事也能够对现在的年轻人有所启迪,更加珍惜生活。

  本报记者:秦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