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陈佩斯各自单飞 朱时茂:再上春晚几无可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4 新华网
和陈佩斯各自单飞朱时茂:再上春晚几无可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改编的《牧马人》在80年代曾风靡一时,而朱时茂和丛珊也因成功出演该片成为80年代青年的偶像。昨日,朱时茂和丛珊来到《精彩老朋友》的录制现场,畅谈当年拍摄趣事以及各自的发展。

  初见谢晋一见倾心

  朱时茂和丛珊都是当年谢晋一眼相中的男女主角,只是两人的加盟都让谢晋费了一番脑筋。初次见面朱时茂让谢晋眼前一亮,但之后却多次擦肩而过,直到那次《牧马人》开拍前,剧本还没定,谢晋就先定了朱时茂。而那年才读大一的丛珊也是偷偷瞒着学校去试镜的
,剧组选定演员后,谢晋不得不亲自去替丛珊向校长告假,这才开了先例。

  “装酷”不笑的新郎官

  《牧马人》中的许灵均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酷”、不苟言笑,这曾一度成为年轻人争相模仿的形象。而昨日朱时茂透露说这“酷”也不是他原创的,“那时候我特别迷高仓健,简直有点走火入魔,在拍电影的时候就一直告诉自己不能笑,后来有次拍到闹新房那一段,我也面无表情地装酷,当时大家都奇怪哪有新郎不笑的,而我却坚持要‘冷峻’不能笑!”

  面油只用友谊牌

  朱时茂昨日在录制现场,和丛珊久别重逢,两人分外热络。当化妆师招呼朱时茂去化妆时,丛珊笑着抢先说:“他什么也不用抹,有他那友谊牌就够了。”果然朱时茂从他那大皮箱里摸出一罐老式友谊牌面油,还向人大力推荐:“这可是好东西,现在大商场还没得卖了,你别看它旧,女孩子还就喜欢这味儿……”说着大家哄笑起来。

  风格迥异才搭档

  生活里的朱时茂是个非常新派的人,特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而老搭档陈佩斯却永远褂子配布鞋,俨然老农相。然而这两位品位风格完全相反的人却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和最好的搭档。对此,朱时茂感慨地说:“人和人的缘分很难说,要不是我们这么不一样,也做不成搭档,两个一鼻孔出气的人在舞台上谁要看。”

  再上春晚不太可能

  春晚风波后,观众就很少再看见朱时茂和陈佩斯合作的小品了,对于当初淡出春晚的原因,朱时茂依旧三缄其口,只是一味摇头“这事情实在太复杂,不好说,说起来让人伤心,还是不提了!”至于之后是否还会回到春晚的舞台,朱时茂表示可能性很小:“现在我和佩斯都找到了自己想干的事儿,大家都很忙,时间不一定能凑在一起。其实去年、今年春晚都邀请过我们,但基本不会再去。”

  提倡健康生活

  老搭档陈佩斯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几乎是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他的“舞台三部曲”,《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和《阳台》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朱时茂也不甘落后,一部舞台喜剧《播音播音》在北京连演20场,广受好评。尽管如今都处于单飞状态,但陈佩斯和朱时茂都时刻关注着对方,朱时茂说:“佩斯是个什么事情都太叫真的人,写个剧本能把自己憋家里几个月,我常劝他要劳逸结合,不要太劳累,要健康生活。”

  打高尔夫为慈善

  如今朱时茂把大部分工作都转到了幕后,写剧本当制片人,还成立了一个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组织各地明星前来切磋球艺。酷爱体育的朱时茂年轻时就曾是网球场的常胜将军,之后迷上高尔夫,家里大大小小的奖杯摆满了一柜子。朱时茂说:“我如今正和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策划搞一个高尔夫比赛。其实办俱乐部主要还是为了做慈善,帮助一些失学儿童重返学校,以及给残疾儿童装上假肢。”

  丛珊事业儿子两不误

  时隔多年,丛珊再不是银幕里那个一脸青涩的农村姑娘,如今的她不但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的儿子。之前在法国半工半读了一段时间,回国后丛珊再次投入影视剧拍摄,近日,她正和朱时茂合作,准备一部关于影视圈搭档话题的电视剧,如今剧本已经在最后修改阶段。(朱渊文齐琦摄)(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