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盛放"中国之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盛放"中国之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银色伉俪”徐克与施南生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伴随着烟花、舞蹈和舞龙,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隆重开幕,徐克携夫人施南生,带领开幕影片《七剑》演员张静初、孙红雷、金素妍、杨采妮、甄子丹出现在首映前的红地毯上。作为世界上三大最古老的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头一回将开幕式打造成了一个“中国之夜”,连仅有现身的“好莱坞导演”也是两个中国人——李安和吴宇森。

  关键词:《七剑》

  观众不甚了了

  徐克阐述和平

  《七剑》首映之后,大多数观众对片中飞
来飞去的武器不甚了了,反响平平。而片长达144分钟也让影评家深感疲惫。对此,徐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当地媒体就中国的武侠电影做了简单阐述。徐克说:“武侠是另一方天地,可以让人从中找到正义、命运和自由。武侠对生活在现代世界的人来说,是一剂良药。现在的亚洲电影比起过去已经改变了很多,而武侠电影仍然十分重要。《七剑》的灵感来自一个传统故事。我们这部电影探讨和平以及人们如何用互相信任的方式达到和平的目的。我希望给下一代以希望。”

  关键词:好莱坞入侵

  穆勒称让电影说话

  继去年之后,好莱坞力量第二次大举入侵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面对强大质疑,直称让电影出来说话。“最终你们会看见今年我们为大家准备的内容,最终我们会开始谈论电影。”穆勒对观众说。

  而在评委会的媒体见面会上,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意大利著名电影人但丁·费雷蒂面对大家对只有3部意大利电影参赛的不满做出回应:“意大利电影夺取金狮?让我们期望如此。不管怎样,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评委会有7个人,我们会进行民主的讨论。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了。”

  关键词:安全

  今年尤为重视

  由于伦敦恐怖爆炸留下的阴影和意大利对伊战的参与,威尼斯电影节今年尤为重视安全问题。金属探测器、行李检查、重重路障……红地毯上方甚至派出了一架直升飞机巡逻。在周三早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试图打消人们的疑虑,“我不认为我们过于紧张,在戛纳电影节,有一样的安全措施。我们认为这是内部自由出入的最好解决方案,延伸安全工作的范围。”

  此外,主办方也明显想要避免去年组织工作上的失误,去年电影节曾将好莱坞大牌阿尔·帕西诺冷落在一边,白白让他等候一个多小时。行政主管大卫·克罗夫说:“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在必要时候请大家耐心,考虑官方20天里的安排。”他补充,希望接下来的一至两天内,安全工作的铺开尽量不给大家造成大的不方便。“就像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说的,其他大电影节都有多年的安全应对经验,而对我们来说,一切都刚刚开始。”他说。

  参赛片

  葡萄牙《魔镜》:希冀圣母玛丽亚

  当地时间16:30,在电影节主会场———大剧场(SALAGRANDE),首部放映的参赛片是葡萄牙导演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的影片《魔镜》。影片以刚出狱的卢西亚诺被兄弟送往富家小姐阿尔弗丽达家中做仆人开场。拥有阿斯顿·马丁和美洲虎跑车、每季都至少有10套不同的衣服穿的富家小姐阿尔弗丽达却并不感到满足,她告诉他自己最大的愿望是见一见圣母玛丽亚……

  《晚安,好运》:克鲁尼对抗麦卡锡主义

  威尼斯当地时间昨天晚间19:30(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30),另一部参赛片,由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担纲导演的第二部电影《晚安,好运》将正式亮相。影片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在乔治·克鲁尼营造的黑白影像中,讲述的是新闻界传奇人物———记者爱德华·莫罗在麦卡锡主义在美国造成白色恐怖时,通过自己的电视节目跟麦卡锡议员开展不懈斗争的故事———“晚安,好运”正引自莫罗自己掏腰包在《纽约时报》做广告揭露麦卡锡时用的标题。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乔治·克鲁尼所坐的快艇还未在丽都岛岸边停稳,他的身边已经涌上了大批摄影记者。幸好,克鲁尼早已习惯了摆明星派头,一个笑脸加上挥手,已然满足了摄影机的全部要求。

  参展片

  《双双与小猫》:吴宇森童心未泯

  在开幕红地毯上为《七剑》捧场的吴宇森,在当地时间昨天晚间21:45(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45),将迎来自己影片的首映。于去年戛纳电影节落实拍摄计划,这部集合了8位导演,为援助世界儿童组织而拍摄的影片《看不见的孩子》,在今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作为展映片登场。吴宇森参与拍摄的单元名为《双双与小猫》,片中他与内地演员蒋雯丽首度合作。(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