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办公族四大动物本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1 金羊网-新快报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办公室雇员都可归为四类:狐猴、树熊、大象、鬣狗。

  逾半办公室雇员如狐猴友善在1500名从事办公室职员工作的受访者中,90%的人可以被界定为上述4种森林动物之一,他们的晋升机会或在办公室的受欢迎程度,往往取决于他属于哪类动物。调查发现,有52%的人如狐猴般亲切友善,与同事相处融洽,工作获得认同及不乏升职机会;近1/3的人则拥有树熊般的性格,表现冷静但不主动,虽然乐于工作,但会
准时放工,不奢望晋升机会。另有15%的人则被界定为大象,他们为人可靠及以大局为重,对于乏味的办公室工作乐在其中,认为自己掌握管理公司的最佳方法,但却普遍抗拒在工作上作出变化;至于5%的人则如鬣狗般具有野心,极为拼搏去表现自己,但通常在公司因为我行我素而不合群。

  办公室和森林没两样茱迪·詹姆斯是一位心理学和行为学专家,她解释说,现代办公室的雇员尊重周围同事的意见,并从中获得益处。“传统上,狮子是森林之王,但今天办公室的统治者却是狐猴。”她说,丛林可以被视作办公室的四面墙壁,而雇员在办公室里的表现也犹如动物,他们也会像动物那样给自己划分势力范围,选择独自工作及在压力下生存。(高飞)图:拥有大象性格的人为人可靠及以大局为重,但却普遍抗拒在工作上作出变化。图:具有鬣狗性格的人有野心,通常在公司因为我行我素而不合群。图:具有狐猴性格的人亲切友善,与同事相处融洽,工作获得认同及不乏升职机会。图:拥有树熊般的性格的人表现冷静但不主动,不奢望晋升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