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狮子山下》重拍 刘德华尔冬升等义务助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26 中国新闻网
《狮子山下》重拍刘德华尔冬升等义务助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上世纪70年代风靡香港的经典剧集《狮子山下》在相隔三十年后,终于由香港电台落实于今年重拍,并广邀全港巨星包括张学友、刘德华、林子祥、陈奕迅、陈慧琳及容祖儿等参与拍摄。此外,著名导演尔冬升、陈木胜及刘镇伟等获邀执导,以求见证时代变迁。当年由罗文主唱的该剧集同名主题曲可说已成为香港这个城市的主题曲,为尊重已故的罗文,港台决定沿用这首歌,不过会用技术手段注入一些新元素,而且将重新编曲制作,并加入容祖儿的声音,让容祖儿与其师父“跨时
空”合唱!

  希望年轻人关心社会

  香港电台高层人士张文新日前承认重拍《狮子山下》的计划正在进行中,他说:“这套经典剧集实在有好多人怀念,之前我们重拍另一部经典剧集《小时候》,推出之后反应很好,此后我们就收到好多观众要求,希望我们重拍《狮子山下》。我们初步构思会拍十个单元故事,以回归之后香港发生的事情为题材,比如金融风暴、SARS事件等都适合拍摄,希望令后生一辈可以关心社会。”

  仅支付明星车马费

  由已故的歌手罗文主唱、脍炙人口的主题曲《狮子山下》将会重新编制,容祖儿将可以跟师父作“跨时空”的合唱,容祖儿的经纪公司英皇方面坦承有此事,英皇的发言人说:“祖儿听说之后好开心,非常希望参与这件事,现在我们正在挑选罗文唱的这首歌最好的版本,拿出来重新编制,希望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而除了重新编制由罗文与祖儿合唱的《狮子山下》版本的计划外,张文新还考虑安排谭咏麟、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及陈奕迅以同样形式与罗文合唱。他表示鉴于电台的资源与财政近年被削减,加上没有广告商赞助,因此不能与商业运营机构作比较,只能支付车马费予参与的艺人,但他声称这些大牌明星均乐意参与演出,完全没有计较酬劳。(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