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直面威尼斯电影节众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43 新民晚报

  前天,来自中、美、德、法、意等5个国家的6个评委和各国的媒体记者见了面。虽然见面会上不乏连篇套话,但或许是因为多了个中国评委钟阿城,记者却并不觉得无聊。

  “老法师”难露声色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阵容可谓强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本届的评委会主席—
—意大利著名电影艺术设计师但丁·费拉提。

  提起但丁·费拉提的名字,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但说到他的几部杰作,如影片《纽约黑帮》和《飞行者》,估计鲜有听者不流露出崇敬之情。今年已经60有余的他,不仅是已故意大利电影大师费里尼的御用艺术指导,更是和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合作密切。

  然而在见面会上,见多识广的费拉提却显得挺低调,回答起记者的问题也是礼貌多于真情流露。直到举行开幕式记者会时,记者才在怡东酒店的露天阳台上看到这位“老法师”的另一面。或许因为正在和家人通话的关系,他语调变得异常柔和,戴着墨镜脸上也洋溢着柔情蜜意。

  钟阿城难改习惯

  奇人钟阿城看上去有些衰老,一件旧旧的淡米色棉布衬衫,一副无边眼镜,说起话来不急不慢。虽然自己的作品曾经被改编成电影,甚至曾前往戛纳电影节参加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可在国外当电影节评委,阿城还是第一次。有美国记者问他:“你如何挑选一部好电影?”他低头两秒之后回答:“我有我的标准。”美国记者又问:“什么样的标准。”阿城微笑:“就是我自己的标准。”

  曾因为处女作《棋王》,以及后来的几个中、短篇震惊文坛的阿城,如今的名头已经变成了“旅美作家”。但在发布会上,他却坚持用中文回答记者的提问,问他为何如此,他也只是淡淡说句“习惯了”,耍酷的姿态可见一斑。特派记者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