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心灵来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43 新民晚报

  雷德利·斯科特、斯派克·李、吴宇森等7位全球顶级导演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拍摄的短片组合《被遗忘的孩子》,虽然参加的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的展映,却依然吸引了无数记者的目光。昨天下午,华裔导演吴宇森接受了各国媒体的采访。

  铁汉也柔情

  作为7名导演中唯一的华裔,吴宇森在其中拍摄的短片《双双和小猫》因为太感人,成为其中时间最长的一部,长达19分钟。该片以北京为故事的发生地,讲述了两个北京女孩的一连串小故事,她们一个是富家千金,另一个则父母离异。影片以孩子的视角折射出人间的真情。

  吴宇森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拍摄过很多动作片,但还是喜欢以人为本的电影。“我喜欢用心灵写出的故事,所以我也会用心灵来拍电影。”之所以选择北京作为影片的拍摄地,是因为他是在北京听说这个真实故事的,“北京是一个发展中的城市,变化速度很快,有人富有,有人贫穷,也有很多苦孩子在不如意的生活中挣扎徘徊。令我感动的是,他们虽然很苦,却不哭不闹,默默地承受命运,因为在他们眼里,未来依旧存在希望。”吴宇森想通过这部短片,让全世界都来关注儿童。

  蒋雯丽不错

  这部短片,吸引了中国很多大腕级的主创人员,包括获得柏林电影节导演大奖的《孔雀》编剧李樯、大陆摄影师曾念平以及著名演员蒋雯丽、尤勇、徐筠等。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蒋雯丽来扮演母亲,吴宇森笑了笑说:“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她长得像一个好妈妈。”

  近阶段,吴宇森正忙着筹拍派拉蒙电影公司与法国共同投资的美国版《仁义》,准备把这部经典法国影片重新搬上银幕。此外,移民美国14年的他还将执导首部华语片《赤壁之战》。他透露,在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剧组将前往中国大陆多个景点拍摄,“我们将去长江流域寻找当年赤壁大战的古战场,让工作人员增长见识。”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吴宇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