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摄影家公开“埃菲尔”日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33 北京晚报
法国摄影家公开“埃菲尔”日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1999年1月1日起到2000年世纪之交,二十世纪最后一年的每一天里,法国摄影师让·保罗·吕博内用他的相机为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书写日记。每天,他拍摄一张照片,记录下发生在铁塔身边寻常或不寻常的故事。他用镜头捕捉着巴黎的黎明、中午、夜晚以及一年四季不同的色彩和节奏。

  昨天,北京秋高气爽,舒适的和风、通透的蓝天,空气中流动着浅淡、优柔的法语歌曲,40个立体钢架矗立在中华世纪坛广场,让·保罗·吕博内的80幅摄影作品在此露天开展,展期直至9月18日。

  每张照片中都带有埃
菲尔铁塔上亮闪闪的世纪倒计时牌,见证着走向2000年的每一天。为什么会产生用埃菲尔铁塔记录世纪最后一年的想法呢?让·保罗·吕博内解释,时间是他探索的真正目标。

  吕博内的作品具有戏剧的色彩和动感。抓拍下的动作,照片上描绘的景象仅仅是表面沉默,摄影师在向人们讲述埃菲尔铁塔进入2000年的历程以及铁塔和它周边环境融洽相处的美丽故事。有些是人们都熟悉的:天空、塞纳河、战神校场的绿树、特罗卡德罗广场、依埃纳桥……而给埃菲尔铁塔带来生机和热闹的是那些流动的景致:常驻的巴黎人、临时的巴黎人、远方而来的仰慕者……铁塔自己也在千姿百态地演绎着她的妩媚:躲藏在云影里的羞怯,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大方以及每晚点缀着灯火的辉煌。金力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