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送傅彪回归天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11 深圳晚报

  送傅彪回归天堂

  明星大腕观众集体叹息

  “痛失大腕,众人一声叹息;忍看青衣,怀念没完没了”。昨天上午,著名影视演员傅彪的追悼会在八宝山一号灵堂举行,曾经与他在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中合作过的好兄
弟丁志诚,以及众多明星大腕都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穿着红色毛衣你迎向太阳升起的地方

  昨天清晨5时左右,天气微冷,武警总医院里一片安静,只有少数武警战士在院子里研究送走傅彪的细节。

  5时到7时这两个小时内,干部病房门口和太平间门口慢慢聚集了200余名自发为傅彪送行的群众,人们低声感叹:“太早了,太年轻了!”由于人数过多,这条距离不足200米的小路显得格外拥挤。

  7时左右,韩红和丁志诚驱车来到武警总

医院的干部楼楼下,两人全身黑色,神色悲伤,很快走向干部楼侧面的一幢白色小楼,从里面接出了同样身着黑色衣裤的傅彪妻儿。丁志诚、韩红等30多位傅彪生前好友身穿黑色西服、臂缠黑纱紧跟在后。他们中一些人手拉手自发将傅彪家人围在当中。

  在韩红的引导下,傅彪的儿子手捧挂着黑纱的傅彪遗像向太平间走去,身后跟着戴墨镜的傅彪妻子张秋芳。照片中,傅彪身着红色毛衣,灿烂地笑着。这红色毛衣,给诸多悲伤的黑色中送去一缕温暖。

  7时20分左右,傅彪妻儿从太平间里迎出了装着傅彪遗体的棺木,棺木呈原木色,四面和顶部都雕刻着菊花花纹。傅彪的儿子还在旁人的帮助下,行了传统的“摔盆”礼。摔盆结束,灵车缓慢地驶出武警总医院,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从长安街驶向灵堂。

  7时30分左右,长安街沿线正在塞车,很多车辆不耐烦地鸣着喇叭。当得知此时对侧行驶的正是傅彪的灵车时,记者注意到,喇叭声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双沉默注视的眼睛。

  不想吵到你音乐要用最合适的音量

  清晨6时左右,另一行记者来到八宝山一号灵堂,发现这间先后送走了刘炳森、启功等书法名流的灵堂前,已经悬挂好了黑底白字的“好人傅彪,一路走好”的横幅,两侧的墙上已经用深黄色的绸布覆盖,绸布中心分别挂了一朵直径长一尺的黑色绸花,整个灵堂门口装饰得典雅而悲伤。

  灵堂内部虽然不允许进入,但是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不断送入了大捧大捧的百合花。同时将宽约两米的崭新的绿色地毯,从灵堂内一直延伸到灵堂外10米处。

  记者注意到,地毯一共铺了两层。灵堂外两侧还分别放置着巨大的音箱,工作人员不断调试声音大小,以便将哀乐用最合适的音量放出来,整个灵堂内外沉默而有序地忙碌着。

  百合与柏枝真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

  9时左右,冯小刚维持秩序并主持了追悼会,张国立诵读了刘震云主笔的悼词,隐约中记者听到一句“没有你们,就没有我傅彪的今天!”

  10时左右,记者随群众一起走入灵堂,灵堂内墙中心放置着傅彪身穿红色毛衣的遗像。遗像周围挂满了深绿的柏枝,下端则是如山的白色百合。柏枝与百合的映衬下,照片里的傅彪显得更加平和大度。

  灵堂正中放置傅彪遗体的灵台,也同样是白色百合花搭建的塔。傅彪身穿黑色中式外套,身盖白底黄花的绸被,安静地在众人留恋的目光里沉睡。很多人出来都心疼地说:“真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他瘦了很多,脸色也不如从前红润了。”

  11时30分左右,追悼会结束。几千名到场群众迟迟不肯离去,直到拉着傅彪遗体的汽车离开灵堂。(杨丹丁博)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