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是从来没负面新闻的人-上千群众追思好人傅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日电 题:上千群众追思好人傅彪

  作者 马海燕 白文亭

  “傅彪,带着你的欢笑去天堂!”今天下午傅彪追思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众多喜爱傅彪的朋友、影星、观众表达了对傅彪的追思和怀念。

  一座座红、白、黄菊花组成的花篮整齐地码放在大厅中央。伴随着忧伤的乐曲,白色的菊花围成的“心”形中,黄色菊花组成的“追思傅彪”让人又不禁想起那张熟悉的憨厚的笑脸。

  傅彪的生前好友来了,影视圈的大腕们来了,普通的影迷也来了。他们恭恭敬敬地献一枝花、鞠一个躬、系一只千纸鹤,静静地追忆傅彪、表达哀思。

  冯小刚:弟弟他说谢谢大家

  两点四十分,一直静坐在沙发上的冯小刚终于起身了,向微笑着的傅彪深深地鞠了一躬,清了清嗓子,长叹一声,才起了开场白:“弟弟傅彪他说谢谢大家,谢谢朋友,这朋友里面有我们这些和他一起工作过的、生活过的朋友,也有这边媒体的朋友,他说要谢谢媒体!”

  冯小刚说:“傅彪对大家说不要遗憾,来世他还做演员;”冯小刚说希望他来世还是一个胖子。“今天是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很舒服,他喜欢这样的天气,让我们大家为他精彩的人生和他的谢幕鼓掌!”

  张国立:他走得非常圆满

  张国立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痛苦和欢乐都能让朋友们聚在一起,今天大家聚在一起有痛苦也有欢乐。他回忆了去年傅彪做手术那天他和葛优送傅彪进手术台的情形,傅彪执意不肯让

医院的推车推着进去,他说“走着进去还能走着出来”。那天的手术进行了十三个小时,那天他们知道了傅彪的病情已经是无法挽回了。

  张国立眼里的傅彪是一个乐观、豁达的人。“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都在为妻子、父母、孩子和朋友们做着最精彩的表演。这表演就是让他的一切痛苦都不表现出来。”

  张国立深有感触地说,人生的经历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他可以安心地走。作为一个演员,他谢幕太早;但作为一个人生的归宿,他走得非常圆满。”他相信他到另一个世界也会带来欢乐。

  傅子恩:他的人生是伟大的

  傅彪十五岁的儿子傅子恩表现得远比年龄成熟,也许这一切变故让他很快成长了,也许傅彪的言传身教让他懂得感恩和深沉。

  他首先感谢治丧委员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让我的父亲有一个壮丽的收尾!”接着感谢媒体的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最后感谢了母亲张秋芳:“妈,您辛苦了!”

  他请大家为父亲而感到高兴,不要为他的走而伤心,因为“他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彻底放松过了。”

  儿子的一番话让现场很多人的眼睛都湿润了。

  张秋芳: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

  和傅彪风雨相伴二十年的张秋芳,这么多天第一次面对媒体。她说:“是儿子的坚强给了我勇气,我是一个特别幸福的女人。”“我们俩在一起二十年,这二十年我觉得足够了。”“在他病重的时候,我问他,‘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他点点头。”

  张秋芳说傅彪给她最大、最好的礼物就是他们的儿子。面对压力不能不压抑自己的情绪最终需要发泄的时候,儿子跟她的一席谈话让她觉得孩子开始思考的是她都没有想到的问题。“上天对我很厚爱了,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儿子,这么好的丈夫!”

  刘震云:他本可以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杰出的艺术家

  刘震云说所有给傅彪的话都写在悼词里了。写悼词的时候他没有哭,写完的时候他哭了。

  以前他以为傅彪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可一次关于表演艺术的深谈让他觉得他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他的理性是有目标的。“我觉得他对表演在中国演艺界有非常独到的见解。他在演艺道路上仅仅走了三十公里,还有七十公里没有走。”

  “傅彪老师本来可以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杰出的艺术家!”刘震云认为傅彪给中国演艺界留下的空白是无可取代的,这种空白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越来越让人感觉到。

  影迷:他去了天堂也可以演电影电视

  一位来自四川的影迷表达了自己和母亲两代人对傅彪的喜爱。他的母亲也是癌症患者,一直想来北京看看傅彪,却因为经济的原因没能成行,听到傅彪走的消息她非常难过,“他去了天堂也可以演电影电视,那里也有很多喜欢看他演戏的人。”

  媒体:他是一个从来没有负面新闻的人

  很多和傅彪有过接触的媒体记者都对傅彪的谦和、认真记忆深刻。一位女记者在讲述她和彪哥的往事时泣不成声:“彪哥是一个从来没有负面新闻的人,我代表媒体感谢彪哥这么真心真意、全心全意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她说有的媒体可能伤害过他,但他还是一样想感谢所有的人,感谢医生、感谢病友、感谢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