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转达傅彪心愿·“别遗憾,来世我还做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冯小刚转达傅彪心愿·“别遗憾,来世我还做演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不论和他一起工作过的、生活过的,还是媒体的朋友们,他让我谢谢你们。”

  昨天,演艺界人士轮流在追思会上发了言,冯小刚的讲话引起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徐帆、张国立等人则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张秋芳及傅彪的儿子,并希望大家今后不要过多干扰他们。同时,许多影迷昨天也自发前来追悼傅彪,在他们中既有80岁的老奶奶,也有在父亲带领下的4岁小男孩,还有手持傅彪画像的中年影迷。

  冯小刚:来世他还做演员

  昨天情绪一直十分激动的冯小刚在说自己这段话的时候几次哽咽
,几乎一字一顿。他说:“傅彪要谢谢大家,谢谢朋友。不论和他一起工作过的、生活过的,还是媒体的朋友们,他让我谢谢你们。还有那些没有合作过的演员,没有合作过的媒体,他说大家不要遗憾,来世他还做演员。我希望他来世还是一个胖子。今天是夏天的阳光、秋天的风,舒服。他喜欢这样的天气。请我们大家为彪子的精彩人生和他完美的谢幕鼓掌!”这时追思会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徐帆:不要过多去干扰他儿子

  在荧幕上与傅彪合作过无数次的徐帆,对于自己的这个老搭档的离世也是感触颇多,“当天他走的时候我们都在场,但是一直忙着照顾张秋芳和他儿子,招呼着来访的客人,都没顾得上看他最后一眼。可当天晚上等我回了家,处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想了想,彪子就这样走了,从此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难过极了。”

  回忆起与傅彪的合作,让徐帆最记忆犹心的就是他爱出汗,“他胖呀,所以拍戏的时候,不管是什么天气,一会儿他就一身汗,不过他随身总带个毛巾,有时我看他太累了,就对他说‘胖子,投投吧’,他就说行,我就去帮他投毛巾了,这也是我们合作我做得最多的事情。”

  说到傅彪的后事,徐帆也表示,具体的事情他们还要再商量才能决定,不过对于傅彪的儿子,她也表示,“这也是我们大家都很关心的事情,请大家放心,我们绝对会对她们母子照顾到底的,不过我要说的是,请大家不要过多地去关注他的儿子。”
冯小刚转达傅彪心愿·“别遗憾,来世我还做演员”(组图)
葛优不停地安慰张秋芳。

  刘震云:他演艺道路仅走了30公里

  声音哽咽的刘震云一上来就对大家说,自己有一些心里话想对傅彪说几句。然后,他大声地说了一句:“傅彪的儿子真棒!”

  刘震云说自己来参加追思会并没有哭,然而当听到了傅彪儿子的发言却哭了。刘震云原来一直觉得傅彪是个感性的人,但现在他意识到,傅彪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他认为傅彪的表演在中国的演艺界有他自己非常独特、独到的认识,如果说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谢世太早了,那么他在演艺的事业中谢世更早。刘震云觉得傅彪演艺的道路仅仅走了30公里,还有70公里没有走。根据他对艺术、表演和生活之间关系的理解,他心里有很多可以塑造得更好的形象。但是,上帝没有给他留下这个时间。

  张国立:他一切痛苦都不表现出来

  昨天下午,在一个单位与傅彪共事了十几年的张国立一直帮傅彪的家人招呼着各界朋友,说到自己的这位好友,他也是伤心不已,“彪子做手术那年是我和葛优送他上的手术台,医院为他准备了一个车,让他躺着推他进去,可他执意不肯,我和葛优劝他说听医院的、听医生的,他说没事儿,我走着进去,还能走着出来。”

  回忆起这一年傅彪的病况,张国立也是几次哽咽地无法继续,“这一年多,他为了自己的妻子、孩子和父母,尽量一切痛苦都不表现出来,还时常和我们说‘你看我的头发都变黑了’。”
冯小刚转达傅彪心愿·“别遗憾,来世我还做演员”(组图)
周迅

  黄建新:他为孩子们拍戏没要一分钱

  黄导回忆了他们当年拍摄《谁说我不在乎》的故事,他说彪子在西安那段戏里,摄制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他,后来剧组的人给傅彪送去酬劳的时候,他一分钱都没要,说为了孩子们拍戏我不要钱。黄建新发自内心地对傅彪说:“彪子,我想你。”

  电影局代表:今年华表奖本还想请他

  一位电影局的代表在追思傅彪的时候讲述了傅彪生前不为人知的几件小事,有一年在无锡的金鸡百花奖颁奖现场,周迅得了奖。彪子就和大家说,“别到周迅那儿去,她得了奖,会有很多人等着给她敬酒恭喜她,我们应该去陪和她竞争失利的那个女孩。”在去年的华表奖时,傅彪已经被确诊了,但他还是参加了颁奖。那天彪子满头大汗,谁都没想到他病得那么厉害,后来过了几天,他就去换肝了。这位代表说自己曾经想过今年的华表奖还请彪子参加,但那时已经不可能了。

  信报记者吴冬妮实习记者杨博怡/文张成刚/摄

  著名导演塞夫病逝

  信报讯 (实习记者杨博怡)曾成功导演电影《东归英雄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等电影的蒙古族导演塞夫因病于9月1日晚去世。

  塞夫导演生前曾成功执导了多部反映少数民族题材的电影作品,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中国政府最佳导演奖、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国内大奖,以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西班牙国际电影节上的多项国际大奖,并曾担任过中国电影金鸡奖、开罗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电影节评委。代表作品有《东归英雄传》《悲情布鲁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天上草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