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追思会现场,一片鲜花的海洋。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下午两点,傅彪的追思会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他的众多生前好友包括冯小刚、张国立、徐帆、葛优、何平、刘震云、周迅、丁志城、原华、蔡国庆、韩三平等纷纷来到现场,向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及儿子表达了安慰,在回忆起与傅彪的交往时,不少人都满眼泪花。张国立、徐帆等人还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张秋芳及傅彪的儿子,并希望大家今后不要过多干扰他们。

  不少喜爱傅彪的影迷也自发前来悼念这位好演员。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张秋芳首次开口谈傅彪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傅彪的
儿子表现出了相当的冷静和镇定

  会场布置成花海

  昨天,北展报告厅偌大的大厅内堂正中央挂着一幅傅彪的巨大遗像,最上面还用鲜花排成了一行标语:“傅彪,带着你的欢笑去天堂”。遗像前摆放着一个由白色玫瑰拼成的心形花盘,并用菊花排成四个字“追思傅彪”。遗像左右两侧分别有两个大屏幕,不停滚动播放着傅彪生前的影像资料和他演过的众多作品的精彩片段。

  在大厅四周也摆满了无数的大花篮,整个会场都飘散着白色玫瑰的味道。大厅东侧则悬挂着傅彪生前的照片,照片上傅彪的表情都是那么地开心,看着这些照片仿佛人未去、情仍在。在大厅外堂还设有一白色的大台子,上悬挂一三四米高的牌子,上面写着“演过爱过欢乐过,彪子,我们一起走过!”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张国立等人轮流讲话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徐帆在系千纸鹤

  千纸鹤寄托哀思

  下午两点整,追思会正式开始,傅彪的众多圈中好友包括冯小刚、张国立、徐帆、葛优、何平、刘震云、周迅、丁志城、黄建新、原华、蔡国庆、韩三平等人陆续赶到会场,每一个人都向傅彪的遗像行三鞠躬礼并献上一枝白玫瑰,并把写有自己祝福的千纸鹤挂在了遗像两旁的小松树上,随后他们还向傅彪的妻子张秋芳及儿子表达了慰问。

  记者注意到,在弥漫着哀乐的会堂中,冯小刚一直在不停地抽烟,时而看看身旁傅彪的生活照片,时而仰头看天,仿佛还沉浸在与傅彪交往的回忆中,可能是想到动情之处,冯小刚也是泪流满面。可能是怕影响张秋芳及傅彪儿子的情绪,冯小刚立即用纸巾擦拭着眼睛,尽量掩饰自己的激动。而迟来的周迅,在听到许多好友回忆与傅彪的交往时,也是痛哭流涕,眼泪不停地掉在衣襟上。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每个来宾都持一枝白色玫瑰

  张秋芳

  难忘彪子离开时的笑容

  在傅彪去世后,他的妻子张秋芳昨天首次开口谈到了自己的想法,她说自己一直都想找一个机会谢谢大家,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够有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但昨天,当他看到自己的儿子表现得这么坚强,她相信自己也能做到。

  张秋芳记得当时跟傅彪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傅彪就每次都点点头说“好”。张秋芳说:“我们两个在一起20年了,我觉得足够了。而且彪子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我的儿子。”

  张秋芳告诉大家,傅彪去世的时候,大家都守在他身边静静地陪着他,他走得非常安详。彪子离开时的那种笑容是她再熟悉不过的,带着一分俏皮、一分得意,就这么走了,她觉得他一定上天堂去了。

  张秋芳说当她面对压力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要压抑自己的情绪。之前,她可能一直在做一个不太真实的自己,因为她知道她要做好一切,是为了让彪子放心。但是现在,当她一个人回到家里的时候,面对熟悉的环境几乎要崩溃。那时是儿子默默地在旁边看着她去发泄、释放,一点都没有打扰她。后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儿子找张秋芳谈了一个半小时的话,他说了一些张秋芳自己都来不及思考、甚至做不到的一些分析。那时的张秋芳突然觉得,上天对她已经很厚爱了,给了自己那么好的丈夫和这么好的儿子,她知足了。

  最后张秋芳说,她以儿子为骄傲,她不希望儿子比他爸爸更好,只希望他快乐、健康地成长。
傅彪妻子张秋芳深情回忆·“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组图)
冯小刚不停地抽烟

  傅彪之子

  我父亲的人生是伟大的

  傅彪的儿子小小年纪但在昨天的追思会上却表现出了相当的冷静和镇定,他的一席讲话让在场的大人们都震动不已。他首先感谢了父亲治丧委员会的叔叔、阿姨们让父亲的人生有了一个壮丽的收尾,随后感谢了在场媒体对于父亲的关心和爱护。最后,他感谢了自己的母亲,他说:“一年来,母亲一直陪着父亲和病痛战斗,我要说一声,妈您辛苦了!”

  随后他还对大家说,请大家为他父亲感到高兴而不要难过。他觉得大家应该为傅彪的走而欣慰,因为他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这么彻底地放松过了,这对他来说是解脱。最后他说,我们没有为他感到伤心,他的人生是伟大的。

  信报实习记者杨博怡/文

  信报记者张成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