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当选环境大使候选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由国家环保总局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活动经过近半年的评选,刚刚确定了10位候选人。演艺界共有张国立、阎维文、杨澜、陆川、张信哲和陶喆6人当选。曾因执导电影《可可西里》而获得第十一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的陆川表示,很荣幸获此殊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陆川当选环境大使候选人(图)
  谈到对于环保的理解,陆川说,由于职业原因,他走过沙漠,睡过荒原,登过雪山,其间有过很多感触。对于环境保护,他并不陌生,并且也早已有了自己的理念与认识,陆川说:“我希望的是用知识保护环境,保护家园,而且我一直都坚持自己的环保
理念。一个人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力量是微薄的,但是作为导演,我可以通过更有震撼的影片,和更多的有知识、有思考的人,来共同用知识维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陆川说,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把一篇关于《可可西里藏羚羊被严重盗猎,巡山队员献出宝贵生命》的报道呈现在他眼前时,他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然而,当他真正到了可可西里,和武装巡山队员一起进入冰天雪地的无人区,在和大自然抗争,和盗猎分子搏击的时候,他惊呆了——这与他所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在可可西里,陆川曾亲眼看到了被盗猎者屠杀的成百上千的藏羚羊尸骨,亲身体会到了彻骨的寒冷和危机四伏的险恶环境。他说:“在那里,无论是盗猎者还是执法者,都是在高原上行走的人。而他们的不同在于,一个为了生存而保护自然,一个却为了牟利而破坏自然。”

  在感受别人痛苦生命的同时,他也对环境保护有了自己的理解:“在拍《可可西里》之前,我一直觉得环保主义者应该是背上干粮和行囊去捡易拉罐,或者是手拉手地去保护藏羚羊,但这次经历后,我真切地认识到:环保还要解决贫困问题。”

  据悉,陆川马上又要奔赴《边疆》剧组,开始他第三部作品的拍摄。

  信报实习记者 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