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交音乐季今天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北京交响乐团2005—2006年度音乐季的揭幕音乐会将于今天19时30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与以往音乐季的首场音乐会一样,音乐会将由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先生执棒,京城乐迷将现场聆听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歌剧《本韦努托·切尼尼》的序曲、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A小调第三交响曲。

  据介绍,在本场音乐会上担任钢琴独奏的是年仅25岁的孙颖迪,他由于在今年的第七
届弗朗兹·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而在国际乐坛上一鸣惊人。弗朗兹·李斯特是匈牙利最著名的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他是最伟大的浪漫主义大师。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对演奏者的钢琴技巧有相当高的要求,没有深厚的功底,演奏者是无法演绎出辉煌的艺术效果的。钢琴在各个声部里都充溢着李斯特音乐所独有的特性,不但与管弦乐充分地保持了抗衡、对立之势,甚至独奏钢琴具有足够压倒管弦乐队的力量。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北京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谭利华将指挥乐团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收山交响曲。步入第八个年头的北京交响乐团,已经在演奏难度大的作品上有了多次骄人经历,此次选择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交响曲,不仅是要在演奏气势上展现乐团实力,而且指挥家谭利华先生也希望用大师晚年注重音乐性的作品诠释出乐团在音乐表现方面的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