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戏曲大汇演闹津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汇聚了7大剧种,30台大戏,40多位梅花奖获得者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一批国内戏曲名家、当红演员和享誉全国的精品剧目将汇聚海河边。第二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将于9月10日至10月30日在天津举行。
第二届戏曲大汇演闹津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昭娟演评剧《凤阳情》。

第二届戏曲大汇演闹津门(组图)
  演出规模大、精品多、演员阵容强、覆盖面广是这次大汇演的突出特色。京、评、梆、越、豫、黄梅、昆曲七大剧种的30多个高水平艺术院团将聚首天津。预计参演人员多达1500多名。其中有40多名梅花奖获得者,包括“二度梅”获得者登台亮相,成为本届大汇
演的一大亮点。

  此次参演剧目都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精品剧目。如京剧《华子良》、评剧《凤阳情》以及上海昆剧团蔡正仁、张静娴的经典名剧《长生殿》、张军、沈昳丽的《牡丹亭》等;还有上海越剧院张瑞虹、陈颖意蕴深厚、久演不衰的越剧《梁祝》、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雷雨》、河南省豫剧一团的《五世请缨》、北京河北梆子剧团的《窦娥冤》等。除这些精品剧目轮番上演,还将推出“名家名段”、“名师高徒”、“名城名角”、“名团名剧”、“名票名校”五大演出系列。

  据悉,由天津市文化局、天津今晚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本届大汇演,开幕式将于9月11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京剧名家李维康、叶少兰、李鸣岩、耿其昌、杨乃彭、张火丁、邓沐玮、王平等,评剧名家谷文月、曾昭娟等,河北梆子名家刘玉玲、王英会、陈春等,以及黄梅戏的马兰,豫剧的金不换、小香玉,越剧的王志萍、丁笑娃等众名家将为观众带去精彩的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