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金素梅考上中央民族大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1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据《北京晨报》报道,没有破格,40岁的台湾原住民高金素梅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并且成为该校今年录取的惟一一名港澳台学生。昨天,中央民族大学表示,高金素梅已经被该校民族学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

  中央民族大学表示,今年6月底,高金素梅参加了专为港澳台考生而设的一年一度的大学入学“港澳台”联考。在两天半的时间里,高金素梅和其他考生一起先后参加了中文、历
史、地理、英文和数学五门考试。按照成绩,学校录取她成为民族学专业的本科生。

  高金素梅简历

  高金素梅,台湾原住民,泰雅族人,族名“吉娃斯·阿丽”,汉名加母姓为高金素梅。曾因主演《梅珍》一片荣获圣地亚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并主演了著名导演李安的《喜宴》,但她真正在大陆民众中耳熟能详,不是由于她是影视明星,而是因为她作为台湾泰雅族人率“高砂义勇队”遗族代表前往日本靖国神社的“还我祖灵行动”。(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