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拉斯系列作品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05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的法国小说大师玛格丽特·杜拉斯的系列作品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据了解,杜拉斯和她的作品在中国知名度一直很高,并拥有许多读者。之前,国内也
出版过她的作品,但出版单位比较分散,且版本繁多。此次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的“杜拉斯作品系列”是依据法国最权威的文学类出版社伽里玛出版社独家最新版本译、修订,由国内优秀翻译家王道乾、桂裕芳、谭立德、施康强、王东亮携手翻译,首批推出包括《广岛之恋》《广场》《劳儿之劫》和《情人》等在内的7部作品,全面地展示杜拉斯从初涉文坛到创作成熟时期及至晚年的个人风格和小说特质。

  据悉,除先期推出的7部作品外,上海译文出版社将在今后陆续推出杜拉斯涵盖小说、随笔、戏剧、电影剧本等多种体裁的30余部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