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塞夫患肺癌昨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02 重庆晚报
导演塞夫患肺癌昨去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刚刚送走了傅彪,电影界再传噩耗。曾执导《东归英雄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等影片的蒙古族导演塞夫,昨日因肺癌与世长辞。黄建新、陈凯歌、冯小刚等已代表导演协会向塞夫家人致信表达哀思。

  塞夫是在去年诊断出患了肺癌,在患病期间,他仍未放下影视创作,一边在医院接受治疗,一边继续执导电视剧版《东归英雄传》。据塞夫身边的人介绍,塞夫走得很安稳。前段时间他还一直在医院作化疗,前几日自己也意识到不行了,就对已经分居的夫人说:“傅彪走得多坦然啊,我们回家吧。”
于是,他回到北京家中,昨日永远合上了眼。

  据了解,塞夫出生于1953年10月,是国家一级导演。生前任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厂长,也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家协会主席。他执导数十部影视作品,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中国政府最佳导演奖、长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全国少数民族电影最佳导演奖等。

  昨日下午,黄建新、陈凯歌、冯小刚、李少红、陈国星、张建亚、何平等人,代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向塞夫导演家人致信表达哀思。据悉,导演协会将在明日中午11点-12点,在北京八宝山第一告别室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记者 周秋含)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