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彪哥妻儿有“恩情”定坚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彪哥妻儿有“恩情”定坚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秋芳(右二)安慰徐帆:别哭 中青供图

  儿子:请大家为我父亲感到高兴,不要难过,他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这么彻底地放松过了。

  妻子:他走前我说得最多的是“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

  前日刚刚参加完傅彪的遗体告别仪式,他生前的所有亲朋好友仍沉浸在无尽的悲伤之中,昨日在北京展览馆,国家电影局领导以及张国立、冯小刚等傅彪生前好友又召开了追思会,和傅彪的亲人一起悼念这位优秀的演员。

  下午3时,追思会开始,冯小刚手持话筒主持默哀。悲伤的气氛蔓延到每个人心中
,不时有抽泣的声音传出。默哀之后,冯小刚和张国立上台讲话,两位昔日的好友在讲话中,一再哽咽地回忆起与傅彪拍戏的岁月,作家刘震云也对傅彪进行了追忆。傅彪妻子张秋芳与儿子随后也表示了对各位关心傅彪人士的感谢。

  傅彪儿子:请大家为我父亲高兴

  感谢治丧委员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让我父亲的人生有了一个壮丽的收尾。然后,我要感谢所有到场的媒体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感谢我母亲,一年来,她一直陪着我父亲和病痛战斗着,我要说一声,妈,您辛苦了。然后,我想说的是,请大家为我父亲感到高兴,不要难过。我是这么想的,不知道这是不是孝顺,我觉得我们应该为他的走而欣慰,因为他已经整整一年没有这么彻底地放松过了。这对他来说是解脱,所以,我们没有为他伤心,而且他的人生是伟大的。谢谢大家!

  傅彪妻子:我是一个特别幸福的女人

  “我一直都想找一个机会谢谢大家,但是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有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来说几句话。今天我看到我儿子这么坚强,觉得我应该能做到。我想说的是,首先我是一个特别幸福的女人,我记得在彪子快要走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朋友、所有的家人陪在他的身边,我替他谢谢你们。而且当时我跟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彪子,下辈子还嫁给你好吗?’他没有回答我。我们两个在一起20年了,这20年,我觉得足够了,可能有的人一辈子都做不到,我做到了。而且我觉得彪子给了我一个最大的、最好的礼物,就是我的儿子。

  大家知道,一个人面对压力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要压抑自己的情绪,我在这之前一直在做一个不太真实的我,因为我知道我要做好一切,让彪子放心。但是,当我一个人回到家里的时候,面对熟悉的环境,有一天我突然受不了了,几乎要崩溃,是我的儿子,默默地在旁边看着我,去发泄,去释放,一点都没有打扰我。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找我谈了一个半小时的话,说出一些我都来不及思考,甚至根本做不出的一些分析。我觉得上天对我已经很厚爱了,给了我那么好的丈夫,又给了我这么好的儿子,我很知足。

  彪子有那么多的朋友爱他,当他去世的时候,大家都守在他身边,一分钟、一秒钟地数着过去,就这么静静地陪着他,送他走了,他走得非常安详,他的那种笑容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带着一分俏皮、一分得意,就这么走了,我觉得他一定上天堂去了。昨天,不知道哪个朋友跟我讲了一句话,因为昨天也是我最伤心的时候,他说,你知道天使是什么吗?天使就是觉得这个人需要帮助,他就到这个人身边,现在他觉得这个人长大了、成熟了,可以自己处理一些事情了,天使就被派到别的人身边,被派到更需要的人身边去了,我相信是这样的。所以,我用彪子的方式,我想代替他向所有到场的、没有到场的朋友说一句感谢,谢谢大家!

  同时,我也以我儿子为骄傲,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我不希望他比他爸爸更好,只希望他快乐、健康地成长,谢谢大家!”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