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洲著名音乐人蒂埃里出演中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03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9月1日专电(记者李本忠)据当地媒体1日报道,被誉为非洲法语国家最优秀音乐人之一的多哥艺术家蒂埃里·恩凯利·法哈在进行亚洲巡回演唱时,还在一部中国电影中出演一个角色。

  这部反映14世纪中国明朝航海家和探险家郑和一生的电影由上海一家公司投资拍摄,英国人约翰唐·菲尼冈任导演。电影已于本周开始拍摄,并将于今年12月在美国的“国家地
理”频道上首次向世界推出,以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同时,蒂埃里还将拿起吉他进行预定于9月份在上海、杭州和香港举办的个人音乐会。

  据报道,蒂埃里5岁离开家乡到首都洛美,并在这里学习了音乐和吉他演奏,19岁时便亲自管理自己的乐队“Nouboueke”。多才多艺的他除了演奏吉他,还自己作词、作曲。他的吉他演奏手法赋予他不同寻常的独创性。他的音乐风格独特,带有浓厚乡土节奏的爵士乐风。他谱写的

歌词除了细诉其家乡多哥的世情外,还涉及当今世界的焦点问题。他创作的高水平音乐,加上他那迷人的嗓音使他不到30岁时便享誉国内外。2002年初,世界知名编舞家鲍勃·威尔逊到非洲多哥旅游时发现了蒂埃里的才华,并邀请他到纽约演唱。此后,蒂埃里常常到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唱,迄今已在巴黎、香港和非洲很多地方举办过100多场音乐会。

  蒂埃里主要用法语、英语和迷纳语(一种非洲西海岸的土语)演唱歌曲,但同时也用一些西非其他土语演唱。2004年6月,他在香港正式推出了全部在香港录制的第二张专辑《Avanyo》。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