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0记ACE球也轰不倒阿加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9 南方都市报

  美网第四日

  本报讯(记者窦俊)总共有18名美国男子选手出现在了今年的法拉盛网球中心,但第二轮比赛还没有结束,其中的14人已经离开。35岁的安德鲁·阿加西是坚持下来的四人之一,而且现在看来,他也很可能成为走得最远的一位,独自捍卫美国男子网球的荣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7号种子顶住了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全场30记ACE球的狂轰滥炸,利用三个抢七
局的胜利,以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

  连续20年出现在美网的阿加西赛前就曾表示他十分不愿意与卡洛维奇交手,因为“他的球就像是从房顶上发下来的”。比赛中尽管全亚瑟·阿什中心都在为阿加西呐喊,但这位“全世界最好的接发球手”依然对卡洛维奇炮弹般的发球无能为力,克罗地亚人除了30记ACE球,一发得分率与阿加西一样达到了79%,而众多的发球直接得分也让他的主动得分以69比34大大超过了35岁的老将。

  “他的发球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在比赛中一直想找到合适的位置来接发球并且不断地调整战术,但这一切在他135英里时速的发球面前根本没有用。”阿加西在赛后感叹,他曾得到过11次破发的机会,但卡洛维奇总有办法利用发球来化解,最终阿加西只把握住了一次。

  不过比赛在进入抢七之后,35岁老将的经验和更为细腻的其他技术还是帮助他控制住了局势。“在他陷入被动的时候,说实话他的笨拙超过了我的想像。”阿加西这样评价他最后获胜的原因。阿加西全场仅有的11次非受迫性失误帮助他最终完成了比赛,而卡洛维奇的此项数据却高达41次。

  阿加西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捷克人伯蒂奇。

  此外,8号种子科里亚、13号种子加斯奎特、本土选手吉内普里和布莱克以及女单方面的2号种子达文波特、3号种子毛雷斯莫、7号种子赫宁等也都顺利过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