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向着世界杯入场券,冲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0 南方都市报

  出线热门

  巴西 乌克兰 墨西哥(美国)科特迪瓦(可能本周末出线)

  意大利 葡萄牙 突尼斯 多哥 加纳 安哥拉(可能下周三出线)

  欧洲联赛刚刚全面开战,就将在北京时间本周末和下周三为两个国际比赛日让路。目前,世界杯32强席位已有6席水落石出,除了东道主德国自动入围,阿根廷与亚洲四强也通过预选赛拿到了入场券,而在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也将成为不少球队的冲刺日。

  欧洲区出线形势

  格鲁吉亚VS

乌克兰

  乌克兰即将拔得头筹

  亚洲和南美都已有了进入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欧洲赛区8个小组却还无人露头,甚至连附加赛形势都不明朗。不过本周六的22场比赛之后,东道主德国没准就能看到他的第一个欧洲战友的庐山真面目了。说起这支队的名字,相信多数人都会大吃一惊,因为在强手如云拥有13个出线名额的欧洲大陆,即将享受率先出线殊荣的居然是从没有国际大赛经历的乌克兰!

  乌克兰本周六将做客格鲁吉亚,队长舍甫琴科和队友们都已作好了准备,主教练布洛欣要求队员们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决赛来打:“我们感到了极大的压力,这是真的。当你距顶峰如此近的时候,你必须为最后一次努力积聚更多的能量。别人不可能为我们走这一步。”去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舍甫琴科上周又获“金足奖”,他亲赴摩纳哥领奖,随后返回祖国乌克兰备战,这使得祖国人民对他的期待更大,世界球迷在情感上也难以接受一个没有欧洲足球先生的世界杯。

  法国VS法罗群岛

  “不胜是不可原谅的”

  为了法国的世界杯资格,齐达内在宣布退役的1年后重出江湖。上个月在蒙彼利埃同科特迪瓦的友谊赛是“救世主”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法国3比0完胜,但那只是小试牛刀,欧洲区第4小组的预选赛才是他真正的任务,如今他要正式登场了。

  法国6场比赛才得了10分,目前排名小组第4,接下来的比赛不是再也输不得,而是要全部拿下的问题了。本周六的对手法罗群岛在法国球员和媒体眼中固然不值一提,但下个月他们最后两场预选赛分别是客场对瑞士和客场对塞浦路斯,形势因此而严峻。“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试验了,还有4场比赛,我们必须全赢,没有商量余地。所以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决赛,我们决不能去比较哪场比哪场更容易,因为胜利的价值都是3分。”主教练多梅内克说。

  法国去年9月同法罗群岛第一次交手时留下了不好的回忆,队长维埃拉红牌离场,法国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勉强以2比0胜出,多梅内克提醒队员要从上次的教训中深刻反省。他为此还组织队员观看了上次交手的录像,希望从各个方面加强球员对形势的认识。后卫萨尼奥尔表示不胜是不可原谅的:“获胜是我们的责任,出线也是我们的责任”。加拉则表示失败或平局都是“大错”。

  法国队预计出场阵容:库佩/萨尼奥尔、图拉姆、布姆松、加拉/维埃拉、马克莱莱、多拉苏、齐达内/维尔托德、亨利

  简评

  齐达内的回归始终是把双刃剑,他可以在第一时间为球队带回战无不胜的信心,同样可以带走。为民族大义咬牙复出固然好,但力所不能及的支撑一旦出了差错,只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如果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他突然上不了场,法国队是否会被更大的绝望情绪所笼罩?此外,齐达内表示法国出线他会继续打世界杯,这势必会进一步延缓法国后备力量的成长和全新法国队的建成,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的惨痛一刻历历在目,法国人现在却不得不顾全眼前局面而丢掉更重要的事情,这实在是法国之悲,也更深刻地暴露了法国在2000年欧洲杯达到顶峰后逐渐积聚下的问题。

  威尔士VS英格兰

  关键一役,埃里克松要创新

  英格兰上一场在哥本哈根被丹麦4比1重创,队内队外的情绪一时莫名紧张,曼联中卫费迪南德在报上读到一则消息说他不会在对威尔士的比赛中进入首发名单,他便直接去找了埃里克松,然后他说出面澄清:“我和主教练谈过了,情况也弄清楚了。他说如果不想用我会直接对我说,而不是通过媒体。”

  特里在上周六的联赛中受伤,使得英格兰此役对费迪南德的倚重更强,他将和利物浦当红主力卡拉格搭档中卫。费迪南德表示,他也曾参与过英格兰5比1胜德国的比赛,只不过这回从一个极端到了另一个极端。“丹麦事件后总会有一些余波,但球员们不会沉浸其中,而且糟糕表现后的自然反应是希望把下场比赛打好。”

  但现在叫埃里克松头痛的并不是士气的问题,他已经把它当成一个意外,这个意外不会在接下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再现,只是他担心不能大胜以扭转局势,尤其是本周六客场面对吉格斯领衔的威尔士。加里·内维尔受伤,贝克汉姆将移师中路,英格兰坚挺了数年的右路突然间有成为软肋的可能,埃里克松不大相信今夏加盟埃弗顿的菲尔·内维尔能应付他的曼联前队友吉格斯,所以没让他替代哥哥的位置,而是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查尔顿的卢克·扬!后者在上赛季结束后英格兰赴美巡演期间给埃里克松留下好印象,他将迎来在英格兰的第3次亮相、第1次首发。

  队长小贝为何会改打中路?这同埃里克松决定调整阵型有关。442以外的阵型中他试验过433,这次想尝试一下451。他选定鲁尼为单前锋,在欧文停赛的情况下迪福还是没能得到首发机会。5名中场中有3名是切尔西人:左右的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以及中间的兰帕德,贝克汉姆和杰拉德均稍稍靠后相当于后腰。埃里克松及其教练组成员一致宣称,换阵型的想法不是在败于丹麦后才有的,周二晚上找贝克汉姆、兰帕德和杰拉德等人商议也不表明他已对球队失去了绝对主导权,但《卫报》记者麦卡拉认为,埃里克松是不会背叛他的最爱442的,这次不过是做个样子。

  但这个样子做得未免有些冒险,这是多数媒体的想法。英格兰现在落后多赛1场的波兰2分,如果不能在千年球场全取3分,随后的形势会变得更加紧张。法国的教训摆在那里,即便小组内无强敌,英格兰人也不敢为自己定能直接出线打包票了。

  威尔士:威尔士前锋哈特森是费迪南德在西汉姆时的队友,他不想在如此艰苦的战役中孤军奋战——出任单前锋,他承认去年10月他在费迪南德和坎贝尔的夹击下踢得非常困难。如今威尔士主教练已换成托沙克,因此他希望451的阵型也能随之变化,以使球队更具攻击力。

  本周末缺席者名单

  荷兰:马凯(右膝受伤,能否参加下周三的比赛将由队医决定)、德容、海廷加、克勒尔

  挪威:拉尔森(有望赶上下周三主场的比赛)

  捷克:加拉塞克(队长,膝盖肿胀未参加启程前往罗马尼亚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主教练布鲁克纳准备召唤U-21队队长西沃克替代他)

  意大利:卡萨诺(因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主教练里皮不相信他的状态)

  墨西哥:卡尔莫纳(后卫)、加林多(中场),两人均是因为在6月的药检中查出服用诺龙而遭到禁赛;帕尔多(中场,累积黄牌停赛1场)

  英格兰:詹姆斯(门将)、特里(后卫)、格伦·约翰逊(后卫)、加里·内维尔(门将)

  葡萄牙:佩蒂特(中场)

  芬兰:雅斯克莱宁(门将)

  苏格兰:加里·奥肯诺(前锋)

  北爱尔兰:杰弗·瓦特里(前锋)、菲利普·穆里尼(前锋)

  比利时:菲利普·克莱门特(后卫)、艾米尔·姆彭扎(中场)

  巴西:小罗纳尔多

  德国:弗林斯(中场)

  欧洲区风云

  国家赛 胜 平 负 得球 失球 积分

  第1小组

  荷兰8 71 0 20 322

  捷克8 70 1 28 721

  第2小组

  乌克兰 9 7 2 0 15323

  

土耳其 9 4 4 1 19716

  第3小组

  葡萄牙 8 6 2 0 24420

  斯洛伐克 9 5 3 1 22718

  第4小组

  爱尔兰 7 3 4 0 11413

  瑞士6 3 3 0 13412

  第5小组

  意大利 6 41 1 9513

  挪威 623 1 639

  第6小组

  波兰7 6 0 1 225 18

  英格兰 6 5 1 0 133 16

  第7小组

  西班牙 7 34 0 10213

  塞黑6 33 0 10012

  第8小组

  克罗地亚 6 51 0 16316

  瑞典6 50 12 3215

  (注:各小组第一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另外六个小组第二名通过附加赛争夺三个名额,东道主德国自动入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