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台推出大型纪录片《血捍长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江苏广播电视总台9月3日起推出其独立策划拍摄的十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血捍长空》。中共中央理论文献专题片创作领导小组和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军事科学院、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对该片进行了审定,一致认为,该片通过表现中国空军在抗战逆境中英勇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反映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促成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面抗战的历史。其角度独特、史实准确、主题新颖,在表现抗战时期中国空军史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介绍,江苏广电总台摄制组于2004年9月在南京航空烈士墓开机,穿越13个省、直辖市,遍访大量空军老战士、航空烈属、军事专家及日军轰炸受害者,拍摄素材近7000分钟,许多历史事件、人物、资料都在本片中首次披露。

  作者:沈苔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