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片“女士优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3 南京晨报

  看看或入围竞赛单元或参加展览单元的片子,竟发现大部分都是女人戏。

  关锦鹏 就爱拍女人

  导演关锦鹏让郑秀文来演王琦瑶,是因为看中了她的风情。在《长恨歌》中出演女二号角色蒋丽莉的演员苏岩则认为,电影是典型的关锦鹏作品,充盈着他的气质和风格。苏岩
认为,关锦鹏导演是特别惟美的导演,“他对女人特别了解,而且就是要拍出女人的美”。

  《红颜》 改成了女人戏

  昨日李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红颜》是首次参赛国际电影节的四川方言电影,原剧本是一部关于男人的电影,不过在审查时出了问题,不得不将父子关系变成了母子关系,最后拍成了一部纯粹的女性题材电影,“可能潜意识里萦绕在心里的那些东西一直不能让我释怀。我以后也会继续关注女性,因为女人观察女性有自己天然的视觉”。

  《无穷动》 描述坏女人

  首次参加该片演出的著名作家洪晃,称自己纯属瞎搀和。具体到自己扮演的妞妞这个角色,洪晃说她演的偏偏是自己最憎恨的一种女人,“40多岁的中年女人在事业满足时,精神却很空虚,最后变得非常刻薄”。两部入围“地平线”单元的影片《红颜》和《无穷动》的导演都是洪晃的朋友。洪晃说她无法评判究竟哪部影片更好,“这两部电影都是讲中国女性,我都比较喜欢。至于最终谁能够获奖,这要依据评委的眼光”。

  《如果·爱》 不止女人看

  陈可辛称这不单纯是一部女人的电影,自己拍的电影都是大众电影。陈可辛很坦诚地表示,在拍摄的时候,感情戏和歌舞戏其实是分开拍摄的,但在最后剪接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将影片的情绪推到极点,所以很多部分是穿插在一起的,可能在感觉上会与《芝加哥》有些相像。

  陈导是看《苏州河》时喜欢上周迅的。“这个女孩不是特别漂亮,却很有吸引力。她的感情很容易带动你的情绪,不像有的人哭老半天却不能感动你。”

  作者:唐爱明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