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玛丽亚依旧是天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天命真女”合唱团和玛丽亚·凯莉再一次巩固了她们作为世界上最赚钱歌手的地位。当地时间周三晚,在根据专辑销量决定的2005年世界音乐奖颁奖礼上,“天命真女”和凯莉获得了最多奖项。

  第一次移师好莱坞举办的世界音乐奖这次大为青睐美国歌手,长长的获奖名单中,仅有的非美国艺人是爱尔兰的U2乐队、英国的“滚石”乐队和出生于墨西哥的吉他大师卡洛斯·桑塔纳。“天命真女”击败“街头霸王”乐队、“马龙老五”乐队、IlDivo组合及“黑眼豆豆”乐队,当选最佳流行组合、最佳R&B组合和最佳女性组合。而近
年来事业不断下滑的玛丽亚·凯莉凭借舞曲风格的新专辑《咪咪的释放》当选最佳R&B歌手、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女艺人,成功东山再起。此外,TheGame和格温·斯蒂芬妮凭借他们专辑在全球的惊人销量,分别获得最佳组合和最佳男女歌手奖,而亚瑟小子、“50分”也抱得多项大奖。

  颁奖典礼由凭借《绝望的主妇》走红的帅哥詹姆士·登顿和名模卡门·伊莱克特拉共同主持,伊莱克特拉身穿黑色内衣、热辣短裤、肩披长围巾,一登台就引起了全场的轰动,而这位《花花公子》女郎却故作幽默:“这里好像有些热。”随后,“天命真女”合唱团为颁奖礼带来了精彩的开场秀。
玛丽亚依旧是天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50分”的高徒,TheGame最终在一同获得提名的“火柴盒20”乐队前主唱罗伯·托马斯、黑人歌手约翰·勒让德、Akon以及同门师兄LloydBanks中脱颖而出,赢得最佳男歌手奖。而“无疑”乐队女主唱格温·斯蒂芬妮更是实力强劲,凭借去年推出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就打败有“女版亚瑟”之称的席亚拉、“第三届‘美国偶像’冠军”范塔西亚·巴里诺、新西兰歌手纳塔莎·贝丁菲尔德和阿什莉·辛普森,登上最佳女歌手宝座。由于正在巡演,斯蒂芬妮未能出席颁奖礼,通过大屏幕,她向歌迷表示了感谢,“我们的巡演差不多开遍了全球,唱歌是我最喜欢做的事。”另外,她还击败阿姆、盖文·迪克罗、约翰·梅耶和阿什莉·辛普森,夺得最佳流行摇滚艺人奖。

  总体来说,饶舌和流行类别的专辑过去一年成绩比较显著。在最佳流行男歌手方面,亚瑟、奈力和“50分”都榜上有名,而走浪漫美声路线的乔许·格洛班和迈克尔·布伯勒就名落孙山,可见温柔怀旧的曲风在如今的歌迷中已不再流行。(东早)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