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人艺大型话剧《白鹿原》正式建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人艺大型话剧《白鹿原》建组

  根据当代著名作家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话剧《白鹿原》,二十六日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正式建组。这也是人艺近二十年首次把农村题材的作品搬演上舞台。

  日前,导演林兆华、主演濮存昕已经率领《白鹿原》剧组演员及舞美人员赴陕西白鹿原体验生活,寻找小说中描写的关中农民的生活状态。话剧将于明年春节期间在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马海燕)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参赛明星为特奥会献爱心

  有关方面披露,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体育明星们,将捐出个人物品进行慈善拍买。拍买所得的收入将被捐献给将于上海举办的“二00七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

  据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介绍,九月十五日将举办赛事欢迎晚宴和慈善拍买会。届时包括国际田联主席狄亚克、国际奥委会执委、前世界著名撑杆跳运动员布勃卡等国际田联代表团成员,以及参加本次比赛运动员、国内的文化娱乐界名人和企业界人士共三百多人将出席。(刘立涛)

  国际纪录片奖“金

熊猫”奖为四川电视节添彩

  国际纪录片奖“金熊猫”奖将在第八届四川电视节上揭开谜底。目前已有来自几十个国家数百部纪录片参评。

  本届四川电视节将于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四川成都举行。除“金熊猫”奖评选外,将举办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等多项主体活动。(马海燕)

  广东卫生系统五年内清退未达岗位学历要求的技术人员

  广东省卫生厅二十六日披露,根据最新出台的政策,广东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二0一0年以前要全部达到岗位学历要求,否则将通过自然减员、调出、低聘、解聘、转岗等办法进行分流或清退。

  该项《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录用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录用卫生技术岗位人员的条件和要求。凡新接收的卫生技术人员,必须具有中专以上专业学历;从事医疗专业的人员,必须具有大专以上专业学历;调入的人员,必须具有与拟从事专业相对应的执业资格等,并鼓励未达到岗位要求的人员积极参加学历教育和执业资格考试,取得准入资格。(唐贵江)

  首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大赛十月下旬珠海决胜

  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大赛将于十月下旬在珠海市举行。

  这次大赛是今年三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文要求压缩和规范文艺、新闻评奖后,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的小戏小品大赛,与戏剧梅花奖同级别。本次大赛从二00四年十一月开始启动,至二00五年七月底,总计收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剧本二千二百一十一件,预计最终入选的作品约五十件。(冒韪)

  全国

十运会铁人三项赛的选手抵达徐州

  全国十运会铁人三项赛的十九支代表队九十三名“铁人”一日全部抵达徐州,正抓紧赛前的三天围绕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介绍,参加九月四日铁人三项比赛的十九支代表队分别是安徽、澳门、

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航天体协、河北、河南、黑龙江、江苏、江西、辽宁、山东、山西、上海、香港、云南、解放军。在九十三名“铁人”中,包括五十六名男“铁人”和三十七名女“铁人”,不乏李致和、乔光学、陆春笛、王丹、史萌、王虹霓、邢琳等国内名将。(肖昌琦)

  “国之重器”司母戊大方鼎将“省亲”安阳

  河南有关方面日前透露,离开故土安阳殷墟五十九年的“国之重器”司母戊大方鼎下月就要回乡“省亲”,随司母戊“回乡”的还有一批收藏在国家博物馆及河南博物院内的殷墟出土的珍贵文物。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殷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影响力,该市政府决定从国家博物馆借展司母戊鼎和妇好墓出土的文物精品。目前该市已与国家博物馆签订了借展协议,借展期限为三个月。借展文物抵达安阳后将放置在新落成的殷墟博物馆专用展厅中与观众见面。届时,安阳将举行盛大的“迎亲”庆祝活动。(朱晓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