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31狂欢,为假唱送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8月31日,北京举办以“除旧迎新———为假唱送终”为主题的大型狂欢演出,庆祝国务院颁布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于2005年9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该条例规定假唱将被吊销营业执照。你能体会当一个收入并不高的歌迷花500元钱甚至更多,在演出现场听到的其实是一张精美制作的CD那种被愚弄的心情吗?又有多少歌手是在舞台上假模假式地跟着放出的带子轻轻松松做几个动作,转过身便从后台轻轻松松地领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出场费。

  三年前,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崔健打响了反对假唱第一枪,在真唱运动中呼吁“以立法的形式,给有良知、有能力的艺术家更多的公平和机会”。当时,绝大部分人士都以为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然而仅三年后,他们的努力就迎来了国家司法部门的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