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草原电影失掌舵 导演塞夫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06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昨天上午,著名导演塞夫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去世,终年52岁。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昨天向塞夫导演家人致信,表达哀思。导演黄建新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塞夫的母亲告诫大家,不要学塞夫,要爱惜保重自己的身体。据悉,塞夫的追悼会将于明天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第一告别室举行。

  塞夫,男,蒙古族,1953年10月出生。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国家一级导演。他的主要电影作品有:《骑士风云》《悲喜人生》《悲情布鲁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天上草原》等。他和妻子麦丽斯擅长共同执导草原题材的电影,他的影片曾经多次获得中国电影大奖,也在国际电影节上屡有斩获。塞夫拍摄电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狠劲。他曾经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为了拍摄电影《天上草原》,他曾经在狼群中拍摄危险极大的镜头,最终令影片获得成功。

  昨天中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黄建新、陈凯歌、冯小刚、李少红、陈国星、张建亚、何平等人专门向塞夫的家人发出信件,信中说:“从内蒙古草原上走来的塞夫导演,带着蒙族汉子特有的质朴与宽厚,为世人塑造了众多民族英雄的不朽形象,同时也向世界影坛展示了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塞夫导演的影片,既有史诗般宏大的战争场面,也有马背上美轮美奂的铁骨柔肠。他的电影里充满了激情,让我们领略到草原的博大精深。塞夫导演在身患重病后,暂时放弃了拍片,可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身为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厂长的他,依旧计划着厂里新的电影规划。塞夫导演走了,这个德艺双馨的蒙族汉子如同他在影片中塑造的英雄一样,屹立于天地之间,常驻在我们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