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不“亮”水城“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15 新闻晨报

  李安最新电影《断背山》今年5月未能入选戛纳,但却得到了威尼斯的青睐。昨天记者放映场爆满,由于日报记者优先,很多周刊和杂志记者在影片开始半小时后仍在电影院外不能进入。而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更是人满为患,李安的魅力直逼乔治·克鲁尼。

  几乎每个记者提问前都要表达一下对这部影片的喜爱。虽然讲的是同性恋题材,但李安细致入微的情感刻画丝丝入扣,两位男主角间深厚细腻的感情不停敲打着观者的心灵。大
家都认为:“如此真挚的情感太感人了,最难得是李安把这种爱情表现得非常自信。”李安实在出手不凡,其实此类题材他已在十多年前为我们奉献了经典之作《喜宴》,只不过这一次背景完全西化,他驾驭的全是美国新生代明星,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希斯·莱杰、《后天》里一鸣惊人的杰克·吉伦哈尔,以及《公主日记》的主演安妮·海瑟威。

  李安说,2003年他就相中了小说《断背山》,并决定将它改编成电影。这是一本获得过普利策奖的著名小说,在美国相当有影响力。而这次在威尼斯,是这部影片第一次公映。至于为何落选戛纳,他也看得很开:“戛纳的选片人不喜欢吧。”

  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每一个参与影片的演员都表示自己对李安非常崇拜。杰克·吉伦哈尔幽默地表示,他和前女友克丽丝汀·邓斯特都是“李安迷”,因而毫不犹豫接下此片,也从未在意过影片的敏感题材:“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性别在这里并不重要,真正的爱情总是动人的。”

  机场相遇,和记者对拍

  周杰伦威尼斯“玩性格”

  我行我素、个性十足的周杰伦到了威尼斯,仍不消停。昨晚他经巴黎转机到达威尼斯,闻讯赶去的中国台湾地区媒体再次与他发生不快。他不但以手遮脸不给记者拍摄,甚至取出自己随身携带的DV对着记者拍摄。

  在今天为参展影片《头文字D》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此事,现场一下子气氛紧张,可是周杰伦一副无所谓模样,轻描淡写地回答:“遮住脸是因为我长了一颗痘子,不想被人拍到。至于拍记者,因为平时总被别人追着拍,我也想让你们感受一下被拍的滋味。”

  之后记者再次遇到他,他不认为昨晚反拍记者有什么不妥,甚至还表示:“我已经很注意与记者的关系了,不是要跟他们作对。其实我还好啦,就是有一次不太应该。”他居然主动提及上次在向记者竖中指的事,“那次之后,我妈教育我说千万不能再那样了,我也知道不好,只是一下子没控制住情绪。”记者问他作为演员面对记者和从前当歌手时有何不同,他无奈地说:“一样,记者还是想方设法兜圈子问我绯闻的事。”

  有外国记者对片中他的那个生涩的“初吻”很感兴趣,他坦言:“拍这段时想到了自己的初恋,已经很久没那样的感觉了。”

  谈到初恋,难免就要被问,来威尼斯这么浪漫的地方,是不是遗憾没有带女朋友来。对此他很戒备:“为什么非要带女朋友?我很孝顺,我带了老妈一起来。现在我在接受采访,她很乖,一个人去逛街了。当然,我有空也会去陪她。”

  最后时刻要求参赛

  北野武主动送“惊喜”

  北野武这个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今天“突袭”水城,搅得老记们奔走相告:今年的“惊喜电影”竟来自北野武,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影片《武》成为第20部参赛影片,于最后时刻参与今年的竞赛,从而使今年的参赛片水准再上一个台阶。

  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惊喜电影”,让大家等来了韩国大导演金基德的《空房间》。许多记者都认为,今年的“惊喜电影”不会再来自亚洲。没想到,已经分别摘得过威尼斯的“金狮”和“银狮”的北野武会再次垂青竞赛单元。马可·穆勒得意地向记者介绍:“可不是我们硬叫他来的,是他主动要求参加竞赛单元。”鉴于他对威尼斯的贡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还向他颁发了一个黑色人形玻璃纪念器皿,据说是在

意大利最著名的玻璃制作基地莫拉诺岛定制的。

  马可·穆勒告诉记者,其实并非每届威尼斯电影节都设“惊喜电影”成为最后揭晓的参赛片,只是随机而定。去年金基德最后时间出现,是因为之前他在赶最后制作,直到威尼斯开幕,他才急电穆勒说可以赶来,于是有了“惊喜电影”。穆勒也没想到,今年又有一个亚洲大牌导演给威尼斯提供了“惊喜”。

  接着,有女记者问他作为大导演,是不是也被影迷跟踪或骚扰过,他坦陈:“当有人跟踪我,我会被吓一跳。还会有女影迷给我写信说,我是你妻子,你今晚为什么不回家。这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台下哄堂大笑。作者:晨报记者袁媛意大利威尼斯9月2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