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彻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15 新闻晨报

  我有些烦了———每次进出新闻中心都要过安检门,并被彻查一遍,开包、搜身,自己都觉得自己形迹可疑起来。

  每天往返于采访地和新闻中心之间,就要这么反复被盘查。烈日当头,我火大也没有办法。有一天,刚进去半个小时,我又不得不出来去EXCELSIOR酒店确认采访的事情,再进去时,我忍无可忍,对那个高大威猛得像头牛一样的光头帅哥说:“三天了,你还不认识我?
”他双手一摊,“对不起,中国小姐,我认得你,可这是程序。”于是,他在1小时内再一次要求我拉开背包的每一个拉链,仔细翻检。“谢谢合作。”我无语。

  一向散慢的

意大利人,这次是被一直以来威胁欧洲大陆的恐怖袭击吓怕了。考虑到上两个月伦敦连续发生爆炸案,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对安全问题忧心忡忡。所以组委会对安全工作异常重视。他说:“那么多大牌明星亮相此次电影节,所以他们极有可能会成为袭击的目标,我们的安保工作就是要让大家放心。所以,增加人手,也更新了设备。”

  于是丽都岛上层层设防,每个人都成了“嫌疑对象”。那些穿着防暴服的警察武装到了牙齿,一丝不苟。最有意思是那天开幕式走红毯前,同样是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常客———示威游行者再次光临丽都。今年和去年“9.11”闭幕时反战反恐的游行者不同,组织明显涣散,且主题不明,一会儿说反战,一会儿又说电影万岁。一群20岁左右的小毛孩伴着音乐唱歌、围成圈跳舞,哪里是抗议,根本就是人来疯,趁机在狂欢。一边,游行者张牙舞爪,群魔乱舞;另一边,一排防暴警察举着护胸拦住红地毯的入口,神情严肃。这个场面实在是搞笑。

  也难怪,今年大牌那么多,要是在安全问题上稍有差池,马可·穆勒可就名声扫地了。于是我们纷纷怀疑,是不是监控摄像头连厕所里也有。要说这届电影节的安保工作的确称得上滴水不漏,在开幕前,潜水员已经对丽都岛四周的运河水域进行了检查,甚至有消息称,在电影节期间,一些训练有素的狙击手将在屋顶上占好位置,确保颁奖典礼上的明星们免遭恐怖分子袭击。

  我们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甚至在期待会有什么发生,说不定就来个“华丽转身”,变成了战地记者,千载难逢啊。 作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