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诗歌演绎“中国歌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15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赵怡原记者高磊报道9月4日,门德尔松的经典清唱剧《以列亚》将在上海大舞台进行中国首演,剧中饰男主角的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激动地告诉记者,“清唱剧”第一次在中国的舞台上演,希望尽快被中国观众熟悉。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天能够以中国的故事为题材,用中文唱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歌剧。目前,歌剧《诗人李白》正在创作当中,不久将会和广大观众见面。

  田浩江说:“我在美国演出的时候,会把李白很多优秀的诗歌介绍给国外朋友,而且李白的上百首诗都被翻译成了英文,向外国人推荐和学习。现在歌剧《诗人李白》正在创作当中,我在里面将会出演李白的角色,同时他的很多优秀诗歌也将被演绎,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在世界上推动中国的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