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步交响音乐会今晚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4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同步大型交响音乐会,今晚在天津大剧院中剧场举行,与此同时,同一主题、同一内容的音乐会也在全国各地同时上演。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交响乐基金会前不久发出倡议,在今年8月底9月初,全国各大交响乐团与合唱团联起手来,在各地分别举办同步大型交响音乐会,用乐器和歌声,高奏爱国统一、不畏强暴、团结奋斗、敢于胜利的主旋律,用歌声缅怀那些为民族解放
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唤起民众爱国主义热情,讴歌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兴旺发达。此次大型交响音乐会采用同步进行、统一曲目、统一形式的方式进行。各地音乐会演出录像由中央电视台汇总编辑并在央视卫星频道和各地电视台播出。

  同步大型交响音乐会今晚在天津的演出由天津交响乐团和天津政协之友合唱团联袂出演。演出曲目荟萃了《黄河大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游击队之歌》等合唱,交响曲《抗日战争交响曲》、管弦乐《二小放牛郎》等一批反映抗战题材的经典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