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莲润戏曲音乐会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4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崔莲润演唱的“天成之夜,玉润清音”戏曲音乐会,将于本月16日晚在中国大戏院举行。该演唱会将作为由本报等主办的“华夏神韵”第二届中国民族戏曲优秀剧目大汇演内容之一推出。

  崔莲润毕业于天津市戏曲学校,现为国家一级演员、市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四次荣获文化部授予的“优秀表演奖”,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她
以高亢明亮的音域、优美流畅的声腔、融会贯通的演唱技巧、细腻娴熟而又富于激情的表演特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创作出了一个又一个出色的舞台形象。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传承篇”、“博采篇”、“创新篇”、“升华篇”、“跨越篇”五个乐章,采用戏曲、电声、交响乐伴奏的独特形式呈现给观众。崔莲润将演唱《回杯记》、《花魁》、《二度梅》、《断桥》、《狗不理传奇》、《花木兰》、《杀妃剑》等剧目的选段,以展示她从艺47年的艺术追求及艺术创作历程。同时参加演出的有老艺术家高金元、王有才、董生,青年演员夏霞、江辉、张励云、刘凤华、秦兴芝、王秀丽友情助演,天津评剧院、天津歌舞剧院参加演出,张建国、李凤阁担任乐队指挥,艺术总监赵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