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部凝固在青铜中的史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40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高丽)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天津大学出版社推出的大型画册《青铜史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昨天在北京首发。该画册是由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城市规划学会主编,北京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办公室、《建筑创作》杂志社等单位承编的。

  五年前,为警示国人勿忘历史,呼唤人类和平,经中央批准,北京市委、市政府投资
在抗日战争爆发地——北京宛平城南建成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雕塑园占地20公顷,园内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38尊4.5米高的柱形青铜群雕等。群雕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设计制作,内容分为“日寇侵凌”、“奋起救亡”、“抗日烽火”、“正义必胜”四个部分。群雕以国歌为主题,以中国传统碑林形式布阵,借鉴中国传统雕塑形式制作,通过近千个慷慨激昂、浴血奋战的人物形象,形成了一部凝固在青铜中的宏伟史诗,再现了60年前全体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抗战的历史场景。

  大型画册《青铜史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收集了有关宛平城珍贵的历史、文化等资料图录,拍摄了大量的环境、雕塑照片。天津大学出版社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冒着酷暑,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便高质量地完成了出版任务,在抗战胜利日到来之前将画册送到读者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