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酷哥”“妖女”水城大比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54 新民晚报

  昨天的水城上空,若有似无地漂浮着几丝音乐的气息,来自冰岛的狂野“妖女”比约克,和来自中国台湾的当红“酷哥”周杰伦在这里狭路相逢,同样是歌手,同样被人称作“音乐天才”,同样为了自己的影片来打前站,两位明星的碰撞究竟能激起怎样的火花?

  人气大比拼:比约克胜

  不能不承认,比约克在欧洲的人气绝对大过周杰伦。光看她妖冶的装束就知道,这个另类的先锋歌手确实有引人注意的本能。作为众所周知的音乐神童,比约克在11岁时便推出个人专辑《比约克》,15岁用两首单曲揭开了冰岛的“新浪潮时代”。在由她主演的电影《休闲餐厅9》的新闻发布会后,记者们蜂拥而上抢夺小比签名。这比起《头文字D》结束后周董面前的冷清场面,确实有天壤之别。

  口才大比拼:周杰伦胜

  新闻发布会上,周杰伦面无表情的表情,配合他独有的冷

幽默,倒也让不少中外记者刮目相看。平时一向爱耍酷的他,面对美丽的威尼斯和热情的
意大利
人,突然变得妙语连珠,接到记者甩来的“没有歌迷会不会失落”这样颇有些尴尬的问题,也是游刃有余,“不会啊,威尼斯很漂亮,我来这里的感觉就像度假。既然已经努力了,有没有歌迷我都会很快乐。”——既吹捧了对方,又抬高了自己,绝对的高手风范。

  演技大比拼:比约克胜

  比起已经有过拍片经验的比约克,初现银幕的周杰伦就显得稚嫩许多。如果说他在片中仅仅是“扮演自己”的话,小比的表演则可以形容为“超越自己”。尤其是小比近水楼台的优势,因为这部新片的导演就是她的男友,前卫实验电影导演马修·巴尔尼。在这个关于“一场茶会、凡士林、一场神道秘密婚礼,以及老式的鲸鱼变身”的故事中,小比亲自表演不说,还为这部听起来跟她的音乐作品一样前卫的电影录制原声带,夫唱妇随,不亦乐乎。

  个性大比拼:不相上下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小比梳着传统的中国丫鬟头,一身粉红色的飘逸裙装,当着全体记者的面宣布:“我做事从来没有准则可言,很多时候我不知道结果如何,只是凭着一时的感觉,但我天生冲动,我很享受这样的处世方法。”艳惊全场。

  而周董的个性似乎并不输给小比。当有记者问他,为什么前天到达机场的时候会用手遮住脸不让拍照,他的回答令人瞠目:“因为我脸上长了一粒小豆豆。”“为什么你要用相机拍记者呢?”问题继续。“因为你们平时总是拍我,我要让你们感觉一下被人拍的滋味。”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比约克昨在威尼斯 图TP

  周杰伦昨在威尼斯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