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只当是陪家人散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54 新民晚报

  李安很羞涩,当有观众对他的《断臂山》大加赞赏时,他的笑容竟然有些腼腆;李安也很谦虚,他坦言这次来威尼斯并不抱“捧狮”的决心,只当是陪家人散心。然而,《卧虎藏龙》的成功,让任何人都无法对这位声名大噪的导演掉以轻心。因而在看完《断臂山》之后,已经有意大利记者惊呼:“这部影片应该拿导演大奖。”

  小说吸引我

  影片《断臂山》改编自安妮·普洛斯的同名小说。早在前年,李安就产生了把它改编成电影的念头:“不可否认,这部书吸引了我,美国西部牛仔之间的真挚情谊,让我感动不已。因此,我就想从东方人的视角来诠释这样的情谊。”

  李安认为,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是物欲横流的社会,而西部牛仔的这种原始的、发自内心的情感显得很高贵,“能吸引到美国好莱坞当红小生杰克·吉伦哈尔和澳洲明星希斯·莱吉尔杰的加盟,普洛斯笔下的感人故事功不可没。”

  真实最重要

  李安告诉记者,影片的拍摄还算顺利。由于电影是由很多小故事串连起来的,而片断和片断之间还有2到3年的过渡,因此,“如何让它显得真实,既要把握典型的西部风格,让两位演员跟着时间来转变,又要让没有如此经历的观众感同身受,是我觉得最难的部分。”李安表示,两位主演的素质都很好,为了学习那些美国西部牛仔的口音,来自

澳大利亚的莱吉尔杰专门去澳大利亚西部和牛仔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学他们说话的语调、抽烟的手势、喝酒的样子。“他们把两个牛仔从20岁到40岁的变化演得太像了,我不能不说他俩是天才。

  特派记者 张艺

  (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李安在威尼斯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